跳到主要內容

01/25 以賽亞書第五十五章

耶和華說:我的意念非同你們的意念;我的道路非同你們的道路。天怎樣高過地,照樣,我的道路高過你們的道路;我的意念高過你們的意念。以賽亞書55:9
-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各位弟兄姐妹平安,願早晨神藉著祂的的話語,如同清晨的甘露滋潤我們的心,今天早晨要分享的是以賽亞書第五十五章,而先知以賽亞在前面的第五十三章預言神受苦的僕人,也就是主耶穌基督將完成救贖的工作,神與人之間不再受罪的隔絕,人可以坦然無懼的來到神的面前蒙恩惠,在五十五章第1~3節共出現三次的「來」,人到神面前的道路既然已經打通,而神樂意與人同在,所以神藉著先知不斷的表明及呼召人來到祂的面前,而神也使用水、奶、酒這些我們熟悉的物質讓我們了解,人唯有來到祂的面前,心靈才能得到真正的滿足、滋潤和喜樂,而我們可以擁有這些恩典的代價不是我們所擔付的起,而是因著主耶穌為我們降卑捨己,受苦並死在十字架上,我們才能不用付任何的代價,白白的得著這些恩典。
第4~5節神告訴我們,因著主耶穌自取卑微,受苦以至於死,成為神的見證,成為神的榮耀,於是神將主耶穌升為至高,祂要永遠成為我們的君王,而因著神的愛,不僅是以色列人,而是以色列以外的所有外邦人都將來到神的面前尋求祂的救恩,而我們可以有機會永遠作祂國度的百姓
但神在第6節提醒我們,這樣救恩的機會是有期限的,時候到了,救恩的門關閉了,拒絕神救恩的人,最終的審判終將來到,所以我們應該把握還有機會的時候接受救恩。
7~9節告訴我們,我們來到神面前的人,靠近神的人,第一個反應就是心思意念被光照,正如以賽亞見到上帝說:「禍哉!我滅亡了」的反應一樣,第二個會有的反應就是尋求離棄自己罪孽的道路和意念,雖然因著應許的永約我們得著了救恩,但我們的生命並不完全,我們需要真理的聖靈引導我們走這條成聖的道路,聖靈幫助我們可以明白神的話,想起神的話,而我們必須在每次的心思意念和行為道路上,決定是否跟從神的意念和道路
第2節中可以花錢代表擁有金錢,可以勞碌代表身體健康,而神告訴我們金錢和健康都不能換得心靈的滿足,2~3節出現了二次「聽」,神告訴我們心靈得滿足的關鍵在於是否來到祂的面前並且聽從祂的話。天怎樣高過地,照樣,神的道路高過我們的道路;神的意念高過我們的意念,因為神不僅要我們得生命,並且要得的更豐盛
所以10~13節神將祂的話形容如同雨雪,祂的話在我們心中絕不會徒勞無功的,而是能夠帶我們出死入生,並且要為我們心中的土地帶來豐盛的改變,因著救贖的恩典,不滿足的過去被赧罪的喜樂和平安所滿足,我們要歡喜平安的蒙聖靈引導,甚至原先阻擋我們的大山小山也要為我們拍掌歌唱,原先的詛咒都要轉變成為祝福,我們一起來禱告
親愛的主,求祢幫助我們聽從祢的話語,因為祢的話語要讓我們得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也求祢幫助我們把握機會和時間,照著祢的話語而行,使我們能得著祢所應許在永恆中的滿足、喜樂和豐盛,這樣禱告是奉靠主耶穌的名,阿們。

【每日經文】
耶和華說:我的意念非同你們的意念;我的道路非同你們的道路。天怎樣高過地,照樣,我的道路高過你們的道路;我的意念高過你們的意念。以賽亞書55:9

▎彭嘉俊弟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