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1/28 以賽亞書第五十六章

耶和華如此說:你們當守公平,行公義;因我的救恩臨近,我的公義將要顯現。以賽亞書56:1
-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今天我們要來看以賽亞書五十六章,文章中一開始,就宣告,神的救恩與光明要來到,而這樣的福,並不限於以色列人,只要守神的約,遵行神的教導,就算是外邦人與太監,都將領受神的恩典,神要招聚他們成為神國的子民。神接納那些原本被拒於聖殿之外不認識神的外邦人,和本來沒有指望與後裔的太監,他們不旦被接納,甚至在神的殿中永遠被紀念、有美名。本是羞愧的、與救恩無份的人,卻要被祝福,成為神的僕人,在神的殿中,敬拜事奉神,他們的事奉也要被神所悅納。如同第七節所說:「我必領他們到我的聖山,使他們在禱告我的殿中喜樂。他們的燔祭和平安祭,在我壇上必蒙悅納,因我的殿必稱為萬民禱告的殿。」
經文由第九節開始,畫面一轉,回到神的選民以色列民當中,指出以色列領袖的墮落,神指責以色列這些屬靈的領袖失職,沒有盡到應盡的責任牧養羊群,只求自己的益處,偏行己路,宴樂放縱,與第一節到第八節敬虔的子民必要得福,形成強大的對比,這些以色列的領袖假冒為善、內裡敗壞,只剩下宗教儀式的外表,卻不真認識神,最後導致他們的百姓、國家被敵國入侵,失去神所賜的福。
神說,祂的殿必稱為萬國禱告的殿,如今不分種族、血統、尊卑,只要我們願意相信,都能成為神的兒女,在祂的殿中敬拜禱告,你我原本是不配得這恩典的人, 創造天地的主卻揀選、招聚我們,使我們的名被刻在神的殿中,並且被神記在心裡,是何等大的安慰與尊榮。但這普世的呼召,並非沒有條件,經文中一直重複告訴我們,要謹守安息日、持守神的約,「謹守安息日」更在本章中出現了三次,分別是第二節、第四節以及第六節。對以色列人來說守安息日是指星期六,而對基督徒來說,這一天則是指主日也就是星期日,就是主耶穌從死裡復活的那一天。神看重祂所立的約,但在這一天我們是否有看重這個日子,從心裡為主分別為聖,慎重的在這一天將全人全心交在神的手中,思想神在我們生命當中一切奇妙的作為呢?經文中以色列的領袖,因著不專心尋求神,在世界中墮落以致於失去了神原本所賜的恩典,盼望你我都能回應神對我們的愛,單單事奉祂、渴慕祂,遵守祂的約,做討神喜悅的人,不要失去神所賜的祝福,讓我們一起來禱告。
禱告:主耶穌,因著你捨己的大愛,我們原本不配,如今卻能成為神的兒女,求神幫助我們,在這充滿誘惑與挑戰的世界中,為主分別為聖,活出祢所喜悅的生命。禱告是奉我主耶穌基督得勝的名,阿們。

【每日經文】
耶和華如此說:你們當守公平,行公義;因我的救恩臨近,我的公義將要顯現。以賽亞書56:1

▎董雅婷傳道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