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1/12 腓立比書第四章

我並不是因缺乏說這話;我無論在甚麼景況都可以知足,這是我已經學會了。腓立比書4:11
-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弟兄姊妹大家平安,很高興在這一集的牧人青草地,我們是在琉球那霸南方的一個高地上。這個禮拜是我們的安息周,生命格外地有種特別的喜樂,想到過去種種,我知道神賜給我們是一個喜樂的心,就如同腓立比書第四章11節所說的,其實在什麼景況我都學會了一個秘訣,或在豐富當中、或者不足當中、或者在卑賤當中、或有餘當中,我都知道在生命裡面充滿神的恩典。
在這裡關鍵句是大家都知道的,就是知足,這就是喜樂的一個關鍵句。那知足我們是一個認命嗎?這叫知足嗎?其實在我們生活裡面我們可以了解,知足,或者人在生氣、或者是抱怨,關鍵都是情緒的問題,情緒又是因為不公平的自我認知。但是如果我們現在採取另一種態度,我們不要跟人來認到底公平不公平,我們跟神來分享,我就知道神從來沒有對我們不公平過,所以我們就不會在神面前說,神啊為什麼他,為什麼是為什麼他,只要我自己很健康、很豐富,能夠為主走路、為主說話、為主思想,我就是很幸福的了。所以這個知足的第一個態度,跟神來直接分享,不要跟人來比。
第二個祕訣就是在生命裡面常知道,豐富也好、卑賤也好,都不會影響我們生活的機能,為什麼呢?有一個關鍵就是觀念就是我們婚姻的時候不是會有一個誓約嗎?每次都會問新郎或新娘說,你願不願意在以後的日子,不管豐富、卑賤、健康、衰弱,你都要跟他一起相處。那時候我們在問這些話的時候,就是這種態度,那大家都會說我願意,是因為有了愛就能夠勝過這一切,有了愛就能夠勝過這一切。聖經所說的,我知道這個秘訣在這個地方,這也是我們在神面前一個很重要的重點,就是你有了神的愛,真的處豐富處卑賤,那是一個很自然的態度,那是沒有關係的,因為神的愛早就超過這一切了。
那如果我們能夠知足又能夠有神的愛,每天那麼快樂,那到底快樂要給我們幹什麼呢?神告訴我們說,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我凡事都能做。你知道嗎?這幾天我們在琉球這裡,有一個很大的收穫就是到白之家教會去。那在白之家教會那裡,我們看到一個很美麗的故事,他們這個教會是從很簡陋的一個遺棄的倉庫,然後漸漸建立起來,他們的重點就是一直幫助別人,一直分享給別人,自己有什麼就分享給別人,有一些神的恩典就分享給別人,結果呢?神就祝福、大大的祝福
不但是讓他們豐富,而且在神面前他們的日子。昨天我們去看的時候,充滿了何等大的一個喜樂,所以等一下我要讓大家來看看,他們在這個時間裡面,給我們所帶來生命的感動就是,何等大的一個讚美神、喜樂。然後我們聽他們的詩歌,在詩歌裡面可以感受到他對我們的款待,對我們的愛,我相信他們隨時隨地也是這樣對很多人,很多人的幫助。
好,我們來聽聽他們所唱的詩歌,在這之前我們先一起來禱告。親愛的主耶穌我們謝謝祢,賜給我們生命裡面的一個故事,就是常常喜樂,今天以至於明天都帶著相同的一個態度,不管是豐富,不管是卑賤,或者是生病、或者是健康,我們都要來讚美神,都要見證神的榮耀,並且很樂意的為神說話,獻上我們的感恩,我們的日子每天這樣子,日子就是健康的故事,這樣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每日經文】
我並不是因缺乏說這話;我無論在甚麼景況都可以知足,這是我已經學會了。腓立比書4:11

▎高敏智牧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