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2/04 以賽亞書第六十一章

我因耶和華大大歡喜;我的心靠神快樂。因他以拯救為衣給我穿上,以公義為袍給我披上,好像新郎戴上華冠,又像新婦佩戴妝飾。以賽亞書61:10
-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先知以賽亞的蒙召是應時代之需,在國家極危急之時傳出震聾啟瞶之聲,喚醒百姓信靠真神。神啟示他,透過彌賽亞的救贖,我們可以進到神的國中,神也要藉著祂的選民,使萬族蒙福!1-2節這段經文是我們都很孰悉的一段話,更讓我們看到耶穌工作的宣言,上帝透過祂的獨生愛子「彌賽亞」報告福音的好消息給謙卑的人,醫好傷心的人,讓被擄的得釋放,受壓制地得自由,報告耶和華的恩年,上帝奇妙的作為在這些軟弱的人身上顯明,這一切的應許都要在神的恩年也就是禧年發生。一進入禧年,除了土地休耕,過去年日中所有未還清的債務從此一筆勾銷,永遠不必再還;賣身為奴的無條件恢復自由身;禧年是神恩典宣揚的時刻。從路加福音4章18-19節可以看到福音的大能所帶出的兩大恩典:第一種是拯救的恩典:人類犯罪墮落後被撒但控制、被世界綑綁、被肉體轄制,上帝要親自把我們從撒但、世界、肉體中完全拯救出來,上帝要在我們當中施行拯救、醫治、釋放。不管我們過去的日子如何,當我們遇見耶穌,哀傷的要得著喜樂,失喪貧窮的、沒有盼望的都要因耶穌基督成為富足而有餘的!第二種是建造生命的恩典:上帝要使我們的生命成長像耶穌,也就是第3節說的使我們成為公義樹。經歷神恩典的人不僅是神所栽種的公義樹,也要得著一個新的使命「蒙恩之後被神使用」,上帝要透過我們去重建荒涼之城,重修城邑使人得以居住,上帝也要翻轉我們的生命成為「神的僕人」「耶和華的祭司」,使我們在服事中得「加倍的賞賜」進到「永恆的喜樂與約定」。弟兄姊妹,我們的生命本體原是破爛的,是衣不蔽體的,但今天上帝親自給我們的是全新的、是華美的、是充滿榮耀的。我門是否看到自己所蒙的恩是何等的大?我們是否看見我們的使命是要使人從我們身上看見神的作為?願賜恩典的主親自把謙卑的心賜給我們,讓我們不只自己得恩典,也願意把恩典分享出去,讓這塊土地如同神所應許的61:11「公義和讚美必在萬民中發出」!
讓我們一起來禱告:主啊,我們向你獻上感恩,過去我們是失喪的、是受壓制的、是在死亡轄制中的,但祢卻把我們救拔出來,使我們得著真正完全的自由,使我們找到生命的方向。我們願意把自己放在祢的手中,承接祢給我們的使命,使人因著我們歸榮耀給祢!我們這樣禱告,都是奉主耶穌基督得勝的名求,阿們!

【每日經文】
我因耶和華大大歡喜;我的心靠神快樂。因他以拯救為衣給我穿上,以公義為袍給我披上,好像新郎戴上華冠,又像新婦佩戴妝飾。以賽亞書61:10

▎盧貞秀姊妹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