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2/08 以賽亞書第六十五章

看哪!我造新天新地;從前的事不再被記念,也不再追想。以賽亞書65:17
-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以賽亞書從一開始充滿審判的信息,針對神選民表裡不一的信仰生活、沒有實質內涵的宗教儀式,在行禮如儀卻失去生命動力的宗教行為,讓神深惡痛絕,透過一次又一次審判的信息以及國破家亡的事實,神的百姓以色列人漸漸明白迴轉,神審判的目的不在滅絕,而在使百姓親身經歷並在大環境的印證體驗中除掉錯誤的價值觀、重新認識神,並在真實的認罪悔改中經歷神恩典的拯救。神耐心等候、並為成就救贖的福音,預定自己的獨生愛子在十架上承受一切的罪的折難,透過受苦僕人的形象讓我們一覽無遺。在以賽亞書65章神更進一步表明福音的目的──【福音是為普世萬民所預備】,素來沒有訪問我的、現在求問我.沒有尋找我的、我叫他們遇見.沒有稱為我名下的、我對他們說、我在這裡、我在這裡(賽65:1)。
這麼多年的牧會服事中,我發現基督徒生命中最大的問題就是【不知道要認罪悔改】。事實上,每一位基督徒都知道要認罪悔改,之所以無法真實認罪悔改,關鍵問題在【自以為是】或是【比較中覺得自己還不錯】,這種【50步笑100步】的心態、降低我們對罪的敏感度。【大家都這樣】、【人性使然】更是我們看不清楚真相,以至於使我們忽略罪在我們生命中蠶食鯨吞的特性。人性中互相比較自顯為義就正是賽65章5節所凸顯的問題,更是律法主義、教條主義的淵藪。互相比較中沒有絕對標準,一切都是透過比較來凸顯好壞,事實上,在聖經中神不斷的告訴我們祂是真理唯一的標準,一切以神為中心、以神為基準,以神的法則來衡量一切才是合神心意真理的原則。
要破除自以為是,謙卑是唯一的態度,要解決【愛比較的人性】,不斷的尋求神、在真理中建立根基是唯一的法門。當我們願意小心謹慎、時時留意建造自己屬靈的生命,將來面對神的時候、我們就能坦然無懼歡喜快樂的交帳。與神同行的祝福不只是在將來永恆中會得到獎賞,神會透過大環境、透過我們手中的工作來彰顯神的同在和祝福,就如同賽65章8到10所說,神會將恩典和祝福傾倒在餘民之中。新天新地的祝福不是為那些【從來不犯錯】的人預備,而是為那些【懂得迴轉、進而校正自己與神同行的人預備】。從賽65章第17到19所提及的,就正好清楚表明是【犯錯悔改、痛改前非】的人,神所為他們預備的恩典和祝福遠超過人所能想像的,我們在第20節到24節中可以看見,所有的一切不只是【順利】可以形容、簡直就是多而又多福杯滿溢的代表。新天新地的一切跟我們現今世界完全不同,也只有除掉這些人性中的敗壞,我們才能真正與新天新地的美好融合在一起,這也是神救贖最終的目的,在第25節我們可以看到。
讓我們一起低頭來禱告:親愛的父神,我們知道祢在我們生命中有極美好的計畫,主透過我們真實在祢面前認罪悔改、透過不斷地迴轉,讓我更認識自己也更認識祢,主使我們真的能夠祢所造的新天新地當中,願主祢美好的旨意在我們生命中成全,這樣禱告奉靠耶穌基督得勝的名求,阿們。

【每日經文】
看哪!我造新天新地;從前的事不再被記念,也不再追想。以賽亞書65:17

▎尤昭然牧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