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2/11 以賽亞書第六十六章

耶和華說:這一切都是我手所造的,所以就都有了。但我所看顧的,就是虛心痛悔、因我話而戰兢的人。以賽亞書66:2
-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今天是以賽亞書的完結篇,從上一章新天新地的接續,指出我們的神大到超過我們想像,人手所造的不足成為神的居所,天是神的座位、地是神的腳凳,神看重的不是祂外在的居所,而是人內在心靈和誠實的敬拜,第二節神說祂所看顧的就是虛心痛悔因神的話而戰兢的人。假冒為善的人雖然獻羊羔、獻貢物、燒乳香,這等人卻揀選自己道路,心裡喜悅行可憎惡的事。然而因耶和華言語戰兢的人,神卻依然有憐憫待他,12至13節耶和華如此說、我要使平安延及他、好像江河、使列國的榮耀延及他、如同漲溢的河、你們要從中享受.你們必蒙抱在肋旁、搖弄在膝上。母親怎樣安慰兒子、我就照樣安慰你們.你們也必因耶路撒冷得安慰。這段提到神的安慰應許,給以色列百姓很大的鼓勵,但是到第十五節開始口氣一轉,提到神的審盼與公義,「看哪、耶和華必在火中降臨.他的車輦像旋風、以烈怒施行報應、以火焰施行責罰.」,我們的神是全知全能的神,祂鑒察人的行為和意念,時候將到,祂要將萬民萬族聚集,一同看見神的榮耀,在第十九節神說「我要顯神蹟在他們中間、逃脫的我要差到列國去、………素來沒有聽見我名聲、沒有看見我榮耀遼遠的海島.他們必將我的榮耀傳揚在列國中。」從這裡可以看見我們的神超越時間、空間,是亙古常存的神,是萬民萬族的神,我們就是那原本沒有看見神榮耀的遙遠海島,但是我們必將神的榮耀傳揚在列國中,看到這,就令人覺得興奮,因為知道雖然這個海島是遙遠、甚至渺小,卻在傳揚神榮耀的行列中有份。
在以賽亞的終結中提到遙遠的海島,又提到新天新地,最後22至23節耶和華說: 我所要造的新天新地、怎樣在我面前長存、你們的後裔和你們的名字、也必照樣長存。每逢月朔、安息日、凡有血氣的必來在我面前下拜.這是耶和華說的。
我們需要以敬畏的心來到這位永活全能的上帝面前,在最後一章中,再次揭示遵行神話語、敬畏祂的人,必為神所喜悅與同在,相反的,那些違背神、得罪神的人,祂們所受的火是不滅的,咬他們的蟲子是不死的,永生與永刑就在此分別了,我們不可不慎,求神幫助我們。
讓我們一起來禱告:主耶穌我們感謝讚美祢,謝謝祢愛我們,因為知道神祢是那位亙古長存的神,求祢幫助我們以敬畏的心,來看待我們所領受的這份救恩、這份信仰,主以至於我們真的在永恆當中,直到我們可以與祢同享那永恆的榮耀。謝謝主,求祢幫助我們不落入那祢所憎惡、那真的是假冒為善的人。願祢與我們同在,讓我們敬畏祢,讓我們在傳楊祢的榮耀當中有份,因為就知道我們是那遙遠的海島,謝謝主祢所揀選、祢所使用的。

【每日經文】
耶和華說:這一切都是我手所造的,所以就都有了。但我所看顧的,就是虛心痛悔、因我話而戰兢的人。以賽亞書66:2

▎邱燕碧師母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