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2/25 利未記第二至三章

人獻供物為平安祭,若是從牛羣中獻,無論是公的是母的,必用沒有殘疾的獻在耶和華面前。利未記3:1
-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利未記是神邀請祂的百姓與祂親密交通的啟示;素祭是百姓因著感恩、自發性地獻上穀物作成的物品為禮物給耶和華,不能帶著蜜,將禮物純正的本質獻上,才合乎神的要求。
素祭是守約的奉獻:素祭裡也不能有酵,提醒以色列人毋忘神拯救他們出埃及的恩惠。另外必須加上鹽,表示願意遵行神在約中對人的要求。新約時代仍有用鹽調和的原則,保羅說:你們的言語要常常帶著和氣,好像用鹽調和。
素祭是將個人的勞碌所得奉獻給神,並且先由婦女烹製完成,再交由丈夫送到祭司那裏,所以也是家庭的信仰表達。
油是喜樂的象徵,而乳香常在喜慶場合使用,所以澆上油、加上乳香的素祭是種喜樂的奉獻。
素祭除了一把放在壇上燒外,其餘的全歸祭司享用,顯明素祭也是供養神僕人的奉獻。哥林多前書提到「你們豈不知為聖事勞碌的,就吃殿中的物嗎?......主也是這樣命定,叫傳福音的靠福音養生。」保羅也曾說:「我從以巴弗提受了你們的餽送,當作極美的香氣,為神所收納所喜悅的祭物」。
至於平安祭,是因蒙受拯救,罪得赦免,享受豐盛平安,為了感恩或還願而甘心奉獻。平安祭的灑血象徵將生命獻上,將內臟的脂油擺上,則是象徵將心靈最美好的獻給主。
平安祭是惟一獻祭者可以享受祭物,並且家人和其他潔淨的人也都可以享用,說明它是屬神子民的團契。沒有潔淨自己就貿然參加,會受到神的懲治。保羅曾提醒哥林多信徒在愛筵時:「若是先分辨自己,就不至於受審……所以……你們聚會吃的時候,要彼此等待。若有人飢餓,可以在家裏先吃,免得你們聚會,自己取罪。」
神所悅納、看為至聖、馨香的素祭、平安祭值得我們細細的默想其中的真理。感謝神,主乃活石,我們也就像活石,被建造成為靈宮,作聖潔的祭司。願我們都心被恩感,甘心樂意地藉著耶穌基督將我們勞碌所得最好的甘心獻上,常常享受與神、與教會肢體密契的喜樂;也從獻祭的敬拜中,學習聖潔並敬重神的僕人的功課。
我們一起來禱告:天父我們感謝祢,讓我們能夠從素祭、從平安祭裡面,來學習怎麼樣才是合乎祢喜悅的獻祭,能夠享受與祢的密契,也享受跟弟兄姊妹很美好的團契,主是的我們要在敬拜裡面,在獻祭裡面,更加地來經歷祢的豐盛、祢的榮美,求祢繼續的幫助我們、帶領我們,禱告懇求感謝奉靠主耶穌的名,阿們。

【每日經文】
人獻供物為平安祭,若是從牛羣中獻,無論是公的是母的,必用沒有殘疾的獻在耶和華面前。利未記3:1

▎駱重鳴傳道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