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2/02 詩篇八十一篇

我是耶和華-你的神,曾把你從埃及地領上來;你要大大張口,我就給你充滿。詩篇81:10
-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弟兄姊妹大家平安,在這過年要開始的時候,我們要跟大家分享過年我們所要採的步驟,是怎樣?是神所喜悅的。今天的題目是「你要大大張口,我就給你充滿」,我相信大家都很熟悉詩篇81篇這裡所說的這一句話,但是很多人都誤會,你要大大張口就是我們要跟神獅子大開口,神啊我要什麼,我要什麼,神就給我們充滿。其實他的意思不是這樣子,詩篇81篇第1節就說了,你們當向神我的力量大聲歡呼,向雅各的神發聲歡樂,唱起詩歌,打手鼓,彈美琴與瑟,讚美神。
大大張口是要大聲歡呼,大聲歡呼什麼呢?在這樣的一個日子裡面,甚願我們跟我們的家人有這樣的大聲歡呼,然後述說什麼內容呢?聖經在這個大大張口前面所說的,因為喔、注意喔,「我是耶和華你的神,曾把你從埃及地領上來」,也就是說我們從為奴之家變成尊貴之家,所以你要大大張口,常常對自己說清楚,對家人、對所有四周圍的人,你一開口就是讚美神,讚美那一位曾經把你從埃及為奴之家帶出來的這位神。你如果常常是這樣子的話,你的生命就會看見新的一年神所充滿的,是大大充滿你前面的道路所有的榮耀。
聖經在這個地方說,你要大大張口的時候,之前你要做一個很清楚的分別,所以前面第九節就說「在你當中不可以有別的神,外邦的神你不可以下拜」,也就是說在這特別的日子裡面,千千萬萬不要有別的道路、別的喜好、別的誇耀、別的神的榮耀,免得在你的道路裡面神憂傷難過,然後神不願意再與你同在了。所以神說在這樣的故事裡面「無奈我的民都不懂,不聽我的聲音」,他們都不理會我的道路,在這神特別豐富的道路裡面,他們開始離棄我自己。然後神就說,如果這樣我便任憑他們剛硬、隨自己的計謀而行、隨你們自己所做,結果以色列民一個一個倒斃。神說了,我甚願我的民肯聽我的話、以色列肯行我的道,如果他們真的願意的話,雖然他們一個一個倒斃,但是我便速速地治服他們的仇敵。在這14節裡面我很喜歡一句話「反手攻擊他們的敵人」,也就是說本來是攻擊我的百姓,我的百姓做錯了,現在反手攻擊他們的敵人,因為他們願意回到我的道路。
求主能夠幫助我們,大大張口神就給我們充滿,這是這一年裡面一開始一個很大的祝福,但是關鍵句在哪裡呢?關鍵句在你要大聲歡呼、讚美,能夠述說帶你出埃及的那位神的榮耀跟作為,所以你前面的道路,每一個路每一站都是出埃及的盼望,出埃及的再一次應證神榮耀的故事,我相信這一年將會是神賜給我們榮耀的一年。接下來在這首詩歌裡面所述說的《更新我的心意》,在生命裡面每一天都是新的日子、新的祝福,但願在我們新年裡面,我們能夠看見大大張口所充滿的榮耀,我們請教會的女牧者跟我們來分享這首詩歌。
-
《更新我心意》
-
更新我心意,使我能像祢
更新我心意,使我能像祢
主祢是陶匠,我是泥土
摸我塑造我,是我的懇求
-
這是很美的一首詩歌,更新我心意,更新我心意結論是什麼呢?使我更像祢!我們盼望在這新的一年開始的時候,我們就帶著這樣的一個盼望,然後跟神說我要更像祢,然後這就是神所要的大大張口,這樣的張口神真的就是會大大充滿我們,使我們真的更像祂,並且是合乎神的旨意。
來,我們一起來禱告:主耶穌我們謝謝祢,在我們新的這一年裡面,我們不但領受上頭來的祝福,求主祢開我們心中的眼睛,讓我們能夠明白過去祢怎樣帶我們出埃及,前面應許之路加倍的榮耀跟力量,將會臨到我們身上,我們看見大大的充滿就是這樣的祝福,所以每一天都從新得力,獻上感恩,保守我們這新的一年彼此的分享,甚至是我們全家族的得著,這是我們的感恩。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每日經文】
我是耶和華-你的神,曾把你從埃及地領上來;你要大大張口,我就給你充滿。詩篇81:10

▎高敏智牧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