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3/23 使徒行傳第八章

彼得說:「你的銀子和你一同滅亡吧!因你想神的恩賜是可以用錢買的。你在這道上無分無關;因為在神面前,你的心不正。使徒行傳8:20-21
-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弟兄姊妹大家平安,在我們牧人青草地的這個單元裡面,這是一個比較特殊面向的一個題目,就是「虛假的悔改」,這故事是什麼呢?在撒瑪利亞城,那時腓力到那個地方傳福音的時候,雖然外面很多逼迫,但是很奇妙聖靈大大的作工,所以撒瑪利亞那時候福音遍傳,而且非常地熱烈。
在那城裡面有一個人叫西門,他是行邪術的,所以有很多人擁護他,但是他親眼看到腓力來,不一樣喔,「本來擁護我的人有一百多人,每天都聽我講這個講那個,但是很奇怪的,為什麼這個腓力來,我的群眾都跑到那裡去?」而且他親眼看到腓力所行的神蹟非常地令人驚奇,所以他在那個時候也下決心,「喔我也要悔改,跟腓力在一起。」所以他那時候就享受一種榮耀,「以前跟著我的有一百多人,現在跟著我的有兩百多人,又更多人。」他就很享受那種感動。結果沒多久,從耶路撒冷來個兩個使徒,更厲害喔,這兩個使徒叫做彼得跟約翰,他們來的時候更厲害,一剎那之間好多人擁護他們,因為他們所行的神蹟,他們一按手禱告聖靈就降下,他就很驚訝,他說「哇從現在開始我要跟著彼得約翰。」他就立刻從腓力那邊跑到彼得約翰來,他說「哎收留我,拜託拜託,好不好,我給你們錢,你們把那個權柄也給我讓我也像你們一樣,能夠按手禱告然後聖靈就降在誰身上。」這時候彼得約翰跟他們說一件事情,「西門,我告訴你,你帶著你的銀子這些錢一同滅亡吧,因為你以為神的恩賜是可以用錢買的。從現在開始,你不要以為你是得救的,你在這一條道路上,無分無關,也就是說再沒有任何關係在你身上,因為你在神面前心不正。你這時候你要做一件事情,你要懊悔你所做的這一切罪惡,甚至你要在神面前重新祈求,或者神可以赦免你。」
你知道嗎?在西門他的身上,他一直有一個錯覺「有那麼多人擁護我,跟著腓力走又有神蹟奇事,我又有熱心、又有熱誠,我那個熱誠是甚至可以付出我的錢能夠交換這個權柄,我希望我的熱心能夠使我的生命更加地豐富。」結果不對呢,他想要更多的付出,反而使他滅亡。
這時候我們來思想一件事情,真的像西門這樣道路的心情好多人,在信仰上就是這樣子,我以為我有熱心,我以為我全力投下去這條道路,很多人跟從我,這就是我心裡面最大的一個喜樂,哪知道他的心不正,不是為了主耶穌,也不是在信仰裡面破碎自己,乃是更多的堆積自己的榮耀跟自己的驕傲。神說「這樣子是帶著你的錢,帶著你的權力慾望一起滅亡吧。」
弟兄姊妹,在這條道路裡面我們格外要小心,在生命裡面有榮耀,反而要更加地謙卑、更加地思想神的意念在我們身上到底是為了什麼?彼得約翰對他說了一句話「我看得出你現在在這苦膽當中,你的苦難正在綑綁你。」我們來想一想,彼得約翰在前不久眼睛也看的出來,那一個瘸腿的他的需要,眼睛看見他的需要的時候叫他起來行走,彼得約翰這時候也看見他心裡面的苦楚。我們求主能保守,神要看的出我們的內心到底是被困綁、被驕傲綑綁,還是一種渴慕的心情?求主幫助我們,讓我們的禱告就好像西門最後的禱告一樣,求主能夠讓我得到釋放,剛才所說的那一切的綑綁,所說的那一切的審判不要臨到我身上。我們知道西門他嚇壞了,我們希望在我們生命裡面,我們的悔改是一個真實的悔改,而不是從個人的驕傲跑到屬靈的驕傲,讓我們生命將會是一個真正成為神所喜悅的,那才是我們的禱告。
接下來我們有一首歌跟大家來分享《陪我走過春夏秋冬》,在我們人生的路途裡面,每一段都要是神所喜悅的,那我們聽我們教會的姊妹同工,跟我們來分享這一首歌,在這首歌裡面是很可愛的一個故事喔。春夏秋冬不管是怎樣的遭遇,有你同在我什麼都不害怕,來我們請他們跟我們來分享。
-
《陪我走過春夏秋冬》
-
風風雨雨的時候 才知道祢的溫柔
多年前 幾年後 仍然相信祢恩手
一年年的長大 一次次的切慕
祢都陪我 安慰我 憐憫我
-
祢說會陪我走過春夏秋冬
疼我 引導我 保護我
倚靠耶和華的人什麼也不怕
倚靠耶和華 一個不撇下
-
祢總不撇下我 永遠不離開我
晨昏夜晚陪我度過
我的日子如何 祢的恩典更多
在這一切事上靠祢勝過
-
真的是一種很可愛的一個心情,跟著主耶穌主我們生命都不再害怕,讓我們的禱告能夠思想救恩之樂應該是快樂的,但是我們的悔改如果是另一種屬靈的驕傲,那是另一種墮落。好讓我們在生命裡面,我們信仰讓我們得到更多的釋放、也更多的輕鬆、更多的喜樂,然後不要成為很多的緊張,讓我們在生命裡面一起來享受耶穌基督給我們生命的喜樂。
我們一起禱告:主耶穌,新的日子讓我們感覺到生命的喜樂,因為有救恩在我們當中,過去的種種都過去了、過去的驕傲跟過去的失敗也都過去了,但是今天我們領受救恩的時候,是生命的喜樂,不是我們自己活著,乃是基督在我們裡面活著。求主幫助我們,不要讓我們自己也堆積了更多在屬靈裡面的優越感,好讓我們在生命裡面那個喜樂是永恆的、那個包容跟合一也是完全的,你怎麼愛我們,讓我們也更多的去愛人,不計任何條件,也不述說自己的優越、也不述說自己的恩賜,只有一件事情,分享才是我們最大的喜樂。獻上感恩,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每日經文】
彼得說:「你的銀子和你一同滅亡吧!因你想神的恩賜是可以用錢買的。你在這道上無分無關;因為在神面前,你的心不正。使徒行傳8:20-21

▎高敏智牧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