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3/11 利未記第十六至十七章

論到一切活物的生命,就在血中。所以我對以色列人說:無論甚麼活物的血,你們都不可吃,因為一切活物的血就是他的生命。凡吃了血的,必被剪除。利未記17:14
-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神把以色列百姓從埃及為奴之家拯救出來,神惟一的目的和心意就是要屬於祂的百姓,都要認識祂及事奉祂。在利未記這卷書中,我們不斷反覆看到的字句就是:『耶和華對摩西說⋯⋯。』這也是 神親自說最多話的一卷書;充分的展現出 神對我們的 期待,祂既然要為我們成就關乎我們生命的一切,我們也應當向他有所回應。祂也要求我們要行得正,按著公義而行。
身為一個當代的基督徒,我們該用什麼樣的心情來領受 神的話語呢?利未記教導我們什麼是神的聖潔?人的罪惡?使我們可以學習:以敬畏的心愛 神,對神存著聖潔的畏懼,因為 神乃是烈火。「人非聖潔,不能見 神的面」, 神要百姓將那「代罪的羔羊」獻上為祭,就是在預表祂將親自用祂的獨生愛子-耶穌基督獻上自己的生命、流出寶血,一次完全的獻上得以満足 神對公義的要求;以無罪的主耶穌基督代替我們有罪的生命,為我們找到生命的出路!
我們的神是創造天地萬物的神,所有的生命氣息都是祂所賞賜的, 神才是所有生命的主宰,而一切活物的生命就在血中,活物的血就是祂的生命, 血能贖罪,主要是根據以命抵命的原則,血既是生命的代表,祭牲流血就是無辜生命的犧牲,以抵償犯罪人應受的刑罰;血象徵生命,吃血就是吃生命、消滅生命,所以要從 神的百姓中剪除。因為所有的生命都是寶貴的都是神所創造的是屬於神的,故此,所有受造之物也沒有這樣的主權。
神是聖潔、完全的神,不管是在舊約時代,或是新約時代都是不會改變的。雖然基督徒不用再守這些物質、禮儀上的規定,但是我們是否知道,我們是要用「心靈和誠實」敬拜祂,是要在真理當中成為聖潔。因此,我們每天與 神之間的交通:禱告、默想、安靜、反省、認罪、悔改的心⋯就會變得很真實又很寶貴。因為,真正的聖潔,才能帶來真正的喜樂!
禱告:親愛的天父,教導我們,更多的認識祢,好教我們可以更多的敬畏祢、更多的愛你,順服於祢,譲屬 神的人得以完全,預備去行各樣的善事,更多見證基督豐盛的榮耀。 我們這樣禱告,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得勝的名所求,阿們!

【每日經文】
論到一切活物的生命,就在血中。所以我對以色列人說:無論甚麼活物的血,你們都不可吃,因為一切活物的血就是他的生命。凡吃了血的,必被剪除。利未記17:14

▎郭美貞姊妹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