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3/13 利未記第二十章

你們要歸我為聖,因為我-耶和華是聖的,並叫你們與萬民有分別,使你們作我的民。利未記20:26
-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你們要歸我為聖,因為我-耶和華是聖的,並叫你們與萬民有分別,使你們作我的民。今天靈修的經文來到利未記第20章,願耶和華全備的律法甦醒我們的心,願耶和華清潔的命令,明亮我們的眼目。在20章的第1節,上帝因著祂的守約施慈愛,還要曉諭以色列百姓謹守遵行可以成聖的律法,繼18、19章上帝已經很詳細的曉諭百姓過聖潔生活的方式和原則,接二連三的曉諭還要曉諭。上帝彷彿為我們畫重點一般的三令五聲,在在印證了命令的總歸就是愛,而2-6節則點出人若不遵守它所喜悅的聖潔,是要遭受嚴懲的,而這是關乎我們性命的約束與管教,因為,耶和華是獨一的真神,祂也是忌邪的神。所以在生活中,我們不能一面敬拜上帝,又一面受世俗的影響,因著各種因素而隨從外邦的假神,甚至去交鬼和行巫術,基督徒在地上萬民中,既是被神揀選,特作祂的子民,我們就要全然委身,以敬畏神的心來分別為聖。帖撒羅尼迦前書4:7說「神召我們,本不是要我們沾染污穢,乃是要我們成為聖潔」,而利未記原來的意思正是神呼召,所以我們對神呼召最好的回應便是修剪與煉浄自己,好成為神所喜悅的人。
從10-21節又論到我們要愛家,並且尊重婚姻,保守我們的身心靈不落入亂倫、逆性、甚至是人獸等等的敗壞,在這裡鉅細靡遺地列舉各種我們性犯罪的人倫和鄰舍關係,讓我真知道,不是多令人髮指的惡行才叫做犯罪,而是根本就在尋常生活及偶一不慎,便輕易的陷入罪的網羅了。然而,我們知道,我們的身子是聖靈的殿,是主耶穌重價買來的,我們就要在身子上榮耀神,隨時隨事不放縱私慾邪情,遠離神所憎惡的事,不要教保護我們的聖靈擔憂。因此,我們以神的戒命來警醒過日,常常鑒察自己,是否與世界分別為聖了,感謝主,祂已應允我們得流奶與蜜之地業,順服果然就蒙福了。
讓我們一起禱告:親愛的耶穌求你幫助我自潔,能夠脫離卑賤的事,使我的生命與萬民有分別,成為聖潔,是貴重的器皿合乎主用,預備行各樣的善事,奉耶穌的名導告,阿們。

【每日經文】
你們要歸我為聖,因為我-耶和華是聖的,並叫你們與萬民有分別,使你們作我的民。利未記20:26

▎郭靜玉姊妹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