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3/19 利未記第二十五章

因為以色列人都是我的僕人,是我從埃及地領出來的。我是耶和華-你們的神。利未記25:55
-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今日的我們靈修進度來到利未記第二十五章。在這一章裡面,記載神規定每第七年要作安息年,在這一年中不耕種土地;為著要使土地恢復生產能力,對於以前的人來說,這是最佳的方法,因為可以有休息的時間,同時也是要使百姓記住,神管理一切,供給他的子民們一切所需要的。第二十五章特別論到禧年,禧年就是經過七個安息年之後的一年,即是第五十年。禧年有三件重大的事:(一)宣告自由、(二)各歸自己的產業、(三)各歸本家。基督的救恩,不但是要將我們從為奴的地位釋放出來,而且要我們得回所失去的生命和地位,並歸回神的家中。
在現今的社會,國家的福利援助以及銀行貸款,在某一個程度上是可以幫助我們解決債務。但在以前的社會,並沒有這些幫助。欠債的人一定要賣了他們賴以維生的產業。或者更嚴重的,就要賣身為奴了。如果淪落至如此貧困,要贖回產業或者自由就十分困難了。不過,利未記中的這一條律例,就提供了一條出路。每五十年就是一個禧年。在這一年中,每一個奴隸都可以重獲自由,而且每一個賣了地的人,都可以免費得回自己產業。因此,每一個欠債的人,都有機會重新開始。
弟兄姊妹,如果我們可以完全信靠神,按神的方法生活,我們就不會有太多的擔心,有時候生活的擔子重到令我們喘不過氣來,如果我們可以安靜下來,全心全意的交託給神,我們就能由神那裡領受到更多的平靜安穩。更重要的是上帝要祂的兒女明白,有一天我們要在上帝的恩年得回上帝賜給我們永遠的產業,那才是我們永遠的盼望。
弟兄姊妹,我們一起來低頭禱告,親愛的天父,多謝祢揀選我們成為祢的兒女,求主幫助我們在行事為人上能夠榮耀祢的名,因著祢的恩典,得以進入祢豐盛的國度中,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每日經文】
因為以色列人都是我的僕人,是我從埃及地領出來的。我是耶和華-你們的神。利未記25:55

▎陳奇祥弟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