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3/20 利未記第二十六章

你們要守我的安息日,敬我的聖所。我是耶和華。利未記26:2
-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我們今天的靈修進度是利未記第26章,上帝再次提醒以色列民族不可雕刻偶像或神像來跪拜,因耶和華是以色列民族唯一的神。上帝知道人是軟弱的,在本章中上帝不斷的提醒以色列民族信與不信的結果是如何。當以色列民族遵守耶和華的律例與誡命時,上帝就會祝福他們衣食無缺,並有平安。仇敵也會倒在他們的刀下,上帝會隨時與他們同在並護衛以色列民族。但若以色列民族厭棄了神的律法和誡命,並背棄了與耶和華的約定,那上帝就讓疾病轄制他們,並白白撒種而被仇敵吞吃,在仇敵面前逃跑。當發生這些事情後,以色列民族若仍繼續不聽從上帝的教導,那就再照他們的罪加七倍來懲罰,萬物都不為他們效力,辛苦的勞力付出也無所得。如果再繼續反對不聽從耶和華,那他們的兒女和牲畜都會失去,家族會敗落。若以色列民族仍繼續行事反對耶和華,那更重的刑罰就會不斷的臨到以色列這個民族,瘟疫、飢荒、刀兵將不停息,甚至到人吃人、城邑與聖所都變為荒涼,以色列民族都被擄到外邦仇敵中,並在外邦中滅亡。上帝已將所有還沒發生的後果都先告訴了以色列民族,來提醒他們應當要謹守耶和華的誡命。
很遺憾的是當我們現在來看這一段歷史時,以色列民族忘記了這一段的提醒,而讓這些預言都成真了,整個民族被分散到四處的仇敵中,受盡迫害與折磨,真是令人不甚唏噓。然而上帝是憐憫慈愛的神,他仍為以色列民族網開一面,從40節開始我們看到上帝說「他們要承認自己的罪,和它們祖宗的罪,就是干犯我的那罪,並且承認自己行事與我反對」,然後接著提到”那時他們未受割禮的心,若謙卑了,他們也服了罪孽的刑罰,我就要紀念我與雅各所立的約、與以撒所立的約、與亞伯拉罕所立的約,並且要紀念這地”,上帝遵守與以色列先祖的約定,他是在外邦人眼前領以色列人出埃及的神,雖然以色列民族厭棄了祂,但上帝並不厭棄以色列民族,將他們盡行滅絕。仍等待他們回頭並施行拯救。
弟兄姊妹,我們常常不願遵守神的誡命、懷疑神是否存在,這些心理的不順服就是一種罪,但神用他豐富的慈愛與憐憫來等待我們全然的順服,當我們悔改時,他就會賜福給我們,因為透過主耶穌的救贖,他要每一個他手所造的百姓都能歸回他的國度。弟兄姊妹,神的話與從不落空,看看以色列的歷史,想想上帝當時所講的話語,在看看我們現在的景況,求神幫助我們能緊緊地走在主的正道而永不失落。

【每日經文】
你們要守我的安息日,敬我的聖所。我是耶和華。利未記26:2

▎曾大千弟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