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3/01 利未記第八至九章

有火從耶和華面前出來,在壇上燒盡燔祭和脂油;眾民一見,就都歡呼,俯伏在地。利未記9:24
-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利未記一開始,就看見﹕「耶和華從會幕中呼叫摩西。」(一1)所以利未記原本是叫「神呼召」的意思。神在會幕呼召人出來服事祂。今天神在教會中呼召人出來服事祂,你是神呼召的人嗎?
前面利未記1到7章記載了五種獻祭,該有的條例,今天的進度第8至9章講的,是祭司該做的事,我們看見兩個重點,一、你是神呼召出來的嗎?二、你有照著耶和華的吩咐行嗎?
第8至9章記載祭司亞倫和他的兒子們,被呼召出來服事神,而服事神的人,是要合神心意的。這兩章,記載了他們被膏抹成為祭司的全部過程。神曉諭摩西,全部都要照神的心意,設立祭司。換句話說,事奉神的人,一切的預備,一切的標準都不是人訂的,是神定的。第四節說「照著耶和華的吩咐」、第五節說「這就是耶和華所吩咐當行的事」、第九節又說「照耶和華所吩咐摩西的」。可見,祭司一切的按立、一切的規定,全是照著神所吩咐的行。沒有一個祭司是自己要做祭司,都是神「帶出來」、「呼召」出來的。在亞倫受膏為祭司的過程,先潔淨自己、穿上聖服、繫上以弗得、帶上胸牌、戴上聖冠、用聖膏油膏抹, 亞倫完成了七天的承接聖職之禮後,在第八天,亞倫第一次為自己和百姓獻祭,這是他正式開始執行祭司的職務,當他完成獻祭,神就用祂的榮光來顯現,為整個承接聖職之禮,表明神的悅納,同時也向百姓印證了亞倫和他兒子們,大祭司的職分是何等的尊榮與重要,使百姓們尊重神所選立的人和屬靈的職分。
今天所有的弟兄姊妹,都是神所呼召出來成為聖徒的,對嗎?在出埃及記19章5至6節說:「若你們實在聽從我的話,遵守我的約,就要在萬民中做屬我的子民,你們要歸我作祭司的國度。」因此藉著基督所完成的救贖工作,使我們不僅是子民,也是祭司。如同彼得前書2章9節「唯有你們是被揀選的族類,是有君尊的祭司,是聖潔的國度,是屬神的子民,要叫你們宣揚那召你們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弟兄姊妹,我們都是被呼召出來成為聖徒的,就要潔淨自己,在事奉之前,不管是內裡或外在都要清潔,照著神的吩咐的去完成一生當行的路,不管我們在教會中擔任什麼樣的事奉,在世上做什麼樣的工作,都當潔淨自己,要穿上屬靈的全副軍裝,讓神能夠大大的使用你,使用我。
禱告:天父我們獻上感謝,知道是祢揀選我們,好叫我們成為祢的子民,也成為那君尊的祭司,主求祢親自來潔淨我們,好叫我們凡事所行的,都是照著祢的吩咐,讓祢的旨意在我們的身上成就。禱告奉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每日經文】
有火從耶和華面前出來,在壇上燒盡燔祭和脂油;眾民一見,就都歡呼,俯伏在地。利未記9:24

▎董彥君傳道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