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3/16 路加福音第一章

馬利亞說:「我是主的使女,情願照你的話成就在我身上。」天使就離開她去了。路加福音1:38
-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弟兄姊妹大家平安,很高興在我們這次的牧人青草地我們再次見面,今天跟大家談到馬利亞所說的那句非常有名的話就是「我心尊主為大,我的靈以我的救主為樂」。這句話表現出她生命裡面,感覺非常尊貴的還有非常喜樂的,什麼是為大?什麼是為樂?在生命裡面因為認識我這位救主,而且這位救主在我身上活出祂的旨意、活出祂的命定,那這是生命裡面何等大的一個尊貴跟榮耀。但是這句話的前跟後,我們就來看是怎麼成就的。
前是什麼呢?前是信心,因為聖經在45節就說了,這相信的女子有福了,所謂這相信的女子到底發生什麼事情?當然我們知道,天使那天跟馬利亞說「妳不要害怕,神的靈要蔭庇妳,妳要在神面前看見一個非常大的事情,妳要懷孕生子」,雖然馬利亞沒有辦法了解,但馬利亞說了只要是出於神的話沒有一句不帶著能力的,我是主的使女,情願照你的話成就在我身上,這就是相信,發生在我身上的事情。所以我們在講信心,不要再說我看見我知道,不要說你知道你看見,你要知道就在你身上的事情發生在我身上。有時候我們在想,到底要在我身上什麼大事呢?其實不用去想什麼大事,神天天都在邀請我們進入到祂的聖殿,來領受神的邀請,最簡單的,今天要不要來參加查經、要不要來參加禱告會,小事上我們都唉唷沒空沒空,我很累啊我最近怎樣,小事上我們都常常跟神這樣子的拒絕了,我們知道大事就不用說了,神不會在重要的事情邀請那個一天到晚拒絕神的人。所以記得喔,我是主的使女,情願照你的話成就在我身上;在我身上,不是我看見什麼信心,是在我身上天天都在發生,如果你願意說,在神的道路裡面我什麼都願意參與,其實大事馬上要臨到你身上了,因為你是神所特別呼召的,在講信心的時候這個是非常重要的。
好,剛才講到我心尊主為大,前面是信心,後面是什麼呢?聖經所說的「從今以後萬代要稱我為有福的」,是什麼事情呢?因為那有權能的為我成就了大事,欸我是小小人物耶,我覺得我們教會每一個人都是小小人物,但聖經所說的,你要成為大事、成就大事,什麼大事呢?在神祂有祂的命定,時代上,在歷史上,在任何惡劣的環境或特殊的一個遭遇裡面,神要讓你改變這個世代跟你的空間,讓時代也好空間也好,或者是患難也好,都成就一條大路出來,而那一條路使你自己還有你所認識的人,都要走在那條神所命定的道路,這就是成就了大事。果真的耶穌基督的降生,成為很多人在這條道路裡面的得救跟盼望,聖經所說的,叫那些自己為有權柄的失落,叫那些卑賤的升高,所以再一次說,不要在神面前說我這個人能夠做什麼,神天天在邀請我們,你願意嗎?如果你願意的話,有一天你必定在神面前,親身體驗到,果真的我心尊主為大那樣的盼望跟喜樂,而道路一走出來的時候,因為信心還有你宣告,後來大事就出來了,盼望這件事情天天在你身上能夠應驗。
接下來有一首詩歌,詩歌叫做順服,果真的讓我們生命常常成為彼此的勉勵順服,在順服的過程常常是不了解,但是往前走,不要說變了解而是自然那時候就明白,你會再一次說我心尊主為大,好,那我們來聽這首詩歌,這首詩歌我請教會的方舟書房的同工,還有教會的行政同工,一起來跟大家分享這一首歌。
-
《順服》
-
當我不明白事情的由來
信心不足的時候求主幫助
生命在於祢 萬事皆屬祢
信心動搖的時候 我要信靠
-
我相信祢的意念高過我的意念
萬事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
我相信祢的道路高過我的道路
我甘願謙卑順服
-
我相信祢的應許 倚靠祢的恩典
我甘願謙卑順服
-
在這一首歌裡面果真的道出,一條路並不是讓我們看到好處,或者說果真的神是這麼愛我,那我們才要走,是神呼召我們,我們早就知道祂愛我們,我們往前走的時候,可以感受到那愛是多麼超過我們所求所想。
讓我們一起來禱:親愛主耶穌我們謝謝祢,我們每次想到摩西祢呼召他的時候,不是在他是埃及王子的時候,也不是在他特別有權勢的時候,是在他好像最卑賤的時候,完全變成一個平凡的牧羊人的時候,祢呼召他,他心裡面尊主為大,當他願意的時候,果真的在他身上成就了大事,不但是他身上,是那時代成為大事情,是神的榮耀。引導我們在祢面前常學習這樣的一個順服,好讓我們生命裡面看見神蹟奇事,而獻上榮耀,我們求主幫助我們,學習順服的功課,讓我們親身體驗到我心尊主為大這樣的喜樂,這樣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每日經文】
馬利亞說:「我是主的使女,情願照你的話成就在我身上。」天使就離開她去了。路加福音1:38

▎高敏智牧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