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3/25 路加福音第一章39-80節

因我們神憐憫的心腸,叫清晨的日光從高天臨到我們,要照亮坐在黑暗中死蔭裏的人,把我們的腳引到平安的路上。路加福音1:78-79
-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弟兄姊妹平安,今天我們要看路加福音第一章後半段,在這段經文中我們看見以利沙伯與馬利亞,被神揀選成為合用的器皿,以利沙伯懷約翰、馬利亞懷耶穌,馬利亞看見以利沙伯的反應後便發出讚美「我心尊主為大,我靈以神我的救主為樂。因為他顧念他使女的卑微; 從今以後,萬代要稱我有福。」馬利亞願意完全向神奉獻和委身,以自己可以被主所用,然後因神在自己身上成就的大事歸榮耀于神,稱頌神的憐憫、公義和權能,最後她稱頌神的信實,因為她相信神從未忘記祂對亞伯拉罕和以色列百姓的應許,那位百姓所期盼的救主基督即將來到自己的百姓中間施行拯救。
66節,凡聽見的人都將這事放在心裏,說:「這個孩子將來怎麼樣呢?因為有主與他同在。」我們也可以學習將不明白的事,暫時放在心裏。不需要埋怨神,也不需要擔心將來的事情,未來的事只有主知道,我們可以憑著信心,等待神的旨意成就,神的應許實現是透過人。神會用怎樣的人呢?是一個“順服”神的人。而在歷史上,最重要的兩位嬰孩的誕生經由兩對平凡的夫妻,他們也許曾經懷疑過、掙扎過、不安過,但最終他們順服了神,神的工作因此成就。神樂意使用任何階層的人完作其聖工,我們是否也願意順服被主使用呢?
我們一起禱告:親愛的天父感謝你,謝謝你創世以前在基督裡揀選了我,如同使我坐在黑暗中死蔭裏的人,被清晨的日光從高天臨到我,使我得著盼望,求你使我成為你合用的器皿,我願獻上自己委身基督,在我這卑微的人身上彰顯你的榮美和能力。懇求你幫助我,不要再逃避,而是甘心順服你的安排,接受你的造就,好讓我能更像耶穌,禱告奉主耶穌的名求,阿們。

【每日經文】
因我們神憐憫的心腸,叫清晨的日光從高天臨到我們,要照亮坐在黑暗中死蔭裏的人,把我們的腳引到平安的路上。路加福音1:78-79

▎黃浩然傳道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