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3/27 路加福音第二章22-52節

耶穌說:「為甚麼找我呢?豈不知我應當以我父的事為念嗎?」 路加福音2:49
-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在第二章的後半段我們看到,約瑟和瑪利亞帶著嬰孩耶穌上耶路撒冷去,要把他獻與主。因著律法的教導,凡頭生的男子必稱聖歸主,因此耶穌的父母順服律法並且獻祭給神。這裡給我一些提醒:第一,父母是否按著聖經的教導來教育孩子呢?是否把孩子當作是自己的產業不歸給神呢?或是如同約瑟瑪利亞一樣,把孩子歸給神,因為他們相信孩子是神所賜的產業呢?耶穌的父母是敬畏神跟遵守律法的父母,鼓勵為人父母的弟兄姊妹,要用神的話語來教育下一代,以及自己先成為一個敬畏神的人。
在這一段路加福音特別記載了兩位人物,西面和女先知亞拿,西面因為親眼看見神預備的救恩就是耶穌,向神獻上感謝,並認為自己已經可以被釋放安然去世。女先知亞拿則是把耶穌是一切的盼望這樣的事情向人講說,我們看見這兩位都是屬靈的長者,西面路加給他的評價是又公義又虔誠,亞拿則是禁食祈求、晝夜事奉神的人,這兩位屬靈的長者給我們極美的榜樣與見證,盼望我們的一生持守正直跟聖潔,終生專一來服事神。
當耶穌十二歲的時候漸漸長大強健,有智慧與神的恩在他身上。有一次耶穌跟父母在耶路撒冷走散,當父母找著他時,如同一般的父母親會擔心他的安危,然而耶穌卻說:我當以天父的事為念。在耶穌的身上及成長的過程,有著異於常人的事蹟,再再地述說耶穌就是外邦人的光、也是以色列的榮耀。盼望我們也學習像耶穌以天父的事為念,過著聖潔屬靈的生活,漸漸脫離屬世的價值觀、屬世的追求,進而過一個討主喜悅的人生。
我們一起來禱告:天父我們謝謝你,從耶穌的身上我們看見極美好的見證,就是我們要過一個分別為聖以及屬靈的生活,讓我們學習西面、學習亞拿,他們終其一生專一愛主,而且在耶穌的身上我們看見,他以天父的事為念,盼望我們也學習脫去一切纏累我們的罪,讓我們忠心來跟隨教會、跟隨主的道路,榮耀歸給你!禱告奉主耶穌基督得勝的名求,阿們。

【每日經文】
耶穌說:「為甚麼找我呢?豈不知我應當以我父的事為念嗎?」 路加福音2:49

▎高翊倫傳道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