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3/28 路加福音第三章

聖靈降臨在他身上,形狀彷彿鴿子;又有聲音從天上來,說:「你是我的愛子,我喜悅你。」 路加福音3:22
-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本章主要重點是提到施洗約翰為主預備道路、耶穌受洗及耶穌的家譜,這一切都見證耶穌是神的兒子。
我們都知道若一個國家的元首總統要到某一個地方去視察,一定會有前導車在他的前面為他開路。而且負責維安的警察也一早,就在元首要去的地方先行部署,來迎接總統的到來。同時也讓當地的百姓知道有總統要來了。
施洗約翰的角色也是像這樣,在大君王耶穌來到之前,成為開路先鋒,宣講天國福音,大聲疾呼大家要悔改、受洗,使罪得赦。並且要結出果子來,與悔改的心相稱。且施洗約翰知道自己的角色,是為主做見證,並不是基督。16節他說:「我是用水給你們施洗,但有一位能力比我更大的要來,我就是給他解鞋帶也不配。他要用聖靈與火給你們施洗。」在約翰福音3章30節施洗約翰更說:主必興旺,我必衰微。
施洗約翰也勇敢的指責當時分封的希律王娶兄弟的太太為妻及希律王一切的惡事。因而被希律王下到監裡。之後,雖是為主殉道。但最後被主耶穌所稱讚施洗約翰是在舊約一切的先知之上。
我們要學習施洗約翰一樣,謙卑、順服,清楚自己的角色及使命,在彎曲悖謬的世代,勇敢的為主發聲,為主做見證。
讓我們一起低頭來禱告:主啊!幫助我們清楚自己的角色及使命,在彎曲悖謬的世代,勇敢的為主發聲,為主做見證。幫助我們凡事都能靠主爭戰得勝,過一個得勝討主喜悅的生活。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每日經文】
聖靈降臨在他身上,形狀彷彿鴿子;又有聲音從天上來,說:「你是我的愛子,我喜悅你。」 路加福音3:22

▎李三春牧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