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3/30 箴言第二十七章

人吃飽了,厭惡蜂房的蜜;人飢餓了,一切苦物都覺甘甜。箴言27:7
-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弟兄姊妹平安,在今天牧人青草地的時間裡面,跟大家來分享一個很甜的主題,叫做「甜蜜的奧秘」。講到這個主題我要跟大家分享,我記得我剛結婚的時候,買了一個五百塊的收音機,有FM還有AM,那時候就覺得好甜蜜喔,因為家裡甚麼家具都沒有,甚麼電器都沒有,就是這個收音機,所以我幾乎所有中國廣播電台的音樂節目、或者警廣的節目,我都背的很熟,每天晚上都享受那些音樂,才一點點的家具,讓我覺得很甜蜜,因為我們沒有錢,有這個東西就好棒囉。還記得我們剛結婚的時候去蜜月旅行,我們去溪頭,我就是說那陣子的日子真的好快樂喔,現在到國外去旅行都沒有這種感覺,反而現在買的高級音響也沒有這麼快樂的感覺過,為什麼呢?因為當你沒有的時候,零分的時候得到三分,你就會覺得那三分好甜蜜喔,多了那麼多的恩典;直到有一天你有十分,甚至一百分的時候,那時候人家再給你三分,你就覺得那又怎樣。
生命裡面的甜蜜並不是因為你得著甚麼,今天我說這個感覺,也不是說那個收音機有多好,也不是說溪頭有多好,重點不是溪頭,也不是那個收音機,重點是那時候我們的感情很甜蜜,因為都在享受新的恩典,雖然那麼少,但是對缺乏來講,那就得著需要了,難怪聖經告訴我們說,如果我們要跟神的感情好的話,第一,你要有知足的感覺,知道如何知足,當生命裡面得著恩典的時候,你會感覺到那是恩典,所以有時候我們問題出在這個地方。所以在箴言27章所說的「人吃飽了,厭惡蜂房的蜜」,吃飽了感覺那蜜沒什麼感覺,但是聖經在第七節又繼續說「人飢餓了,一切的苦物都覺得甘甜」,這就是一個很清楚所說的,我們在生命裡面,如何知道你飢渴、需要,所有神的恩典都是甜的。但是問題出在生命裡面自從我們豐富之後,我們開始覺得那算不得什麼,甚至都會厭惡,聖經繼續告訴我們在第一節就說了「不要為明日自誇」,很多時候我們有了豐富之後,已經不是需要了,那時候需要不是愛,那時候需要是被肯定,你必須要肯定我那麼厲害,所以人就充滿了自誇,那時候變成一個盲點。很多時候我們要人家看重我們,那個看重就使我們生命有一種危機的感覺「虛偽」,肯定感後面就是虛偽,來親近你的都不是要給你愛的需要,來親近你的是跟你想要利益交換。所以那時候聖經所說的,那個浪子回頭的小兒子被這個世界親近,然後把他所有東西奪走;跟羅得親近索多瑪,然後索多瑪最後把他的東西通通奪走,都一樣的感覺。生命裡面自從人需要有這種自我的滿足,開始有這種虛榮心的時候,那危機就一直堆積著。
聖經告訴我們說第3節「石頭重,沙土沉」,這些東西都很重,但是愚妄人的惱怒比這兩樣都重,如果我們看不清楚神的恩典,我們追求自我的話,那這一切的重擔,比所有的愚昧所有的爭執還要可怕。請記得喔,裡面的、內裡的傷害、暗地的傷害,比外表的友善可怕多了,今天我們在神面前如果知道知足的話,這世界不會影響到我們,我們把生命的豐富一直跟大家分享,其實生命裡面就看到我們跟神的親密了,你會感覺的到的喔。就好像夫妻之間東西少,一點點小東西都會讓我們快樂,重點不是那個東西、重點是夫妻的感覺越來越親密,當豐富的時候,那時候也不是豐富錯誤,而是各自都在追求那個豐富,夫妻的感覺已經不見了,我們跟神的關係更是如此。
等一下我們會聽一首歌,在這個地方所說的,我們來到神面前是要跟神說「我要這個我應該得什麼」,還是「主啊我需要你,你揀選我」,我感受到那個愛,我生命裡面所得著的每一點都讓我跟神的關係更密切,這首歌所說的,你是為了接受主的愛而被揀選,你是那樣的人,你是那樣為了要領受主耶穌基督愛的人,所以被揀選,就是這樣子,你有這種需要主的感覺,你的生命就會甜蜜,我們來聽我們教會年輕的傳道,跟我們大家分享這首歌,這是我們生命裡面一個智慧喔,我們來聽他們所唱的歌。
-
你是為了接受主愛被揀選的人  
在你的生命中 接受那豐盛的慈愛
你是為了接受主愛被揀選的人  
在你的生命中 接受那豐盛的慈愛
-
我們愛 因神先愛我們
雖你我不一樣 我們一路唱
走往祝福的方向
我們愛 因神先愛我們
心再堅強也不要獨自飛翔
只要微笑 只要原諒
有你愛的地方 就是天堂
-
一步又一步 這是恩典之路
你愛你手將我緊緊抓住
一步又一步 這是盼望之路
你愛你手 牽引我走這人生路
-
我只想要你在我身邊 在風雨中賜我勇氣能走向前
不論還會有什麼考驗 有你就有滿足完全
我只想要陪在你身邊 在你愛裡滿有能力滿有安慰
不論什麼事都不改變 用一生跟隨心甘情願
-
你愛、你手,牽引我走這人生路
-
剛才歌詞裡面有一句話「有你愛的地方那就是天堂了」,真的,如果在我們生命裡面追求那愛,輕看這世界的榮華富貴,其實我們生命是很甜蜜的,在我們生命裡面放得下,就拿得住神給我們的恩典。
我們一起來禱告:親愛的主耶穌我們知道,新的日子每一天都有祢,我們新的日子每一天都是新的,而且那個新是生命的盼望跟喜樂,任何的東西都沒有辦法把我們奪走,任何的權柄都沒有辦法破壞我們跟神之間的關係,這是我們的禱告。謝謝祢,當我們在祢面前學習更愛祢的時候,才知道祢早就愛我們了,這是我們的感恩,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每日經文】
人吃飽了,厭惡蜂房的蜜;人飢餓了,一切苦物都覺甘甜。箴言27:7

▎高敏智牧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