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4/16 路加福音第十章1-24節

聽從你們的就是聽從我;棄絕你們的就是棄絕我;棄絕我的就是棄絕那差我來的。路加福音10:16
-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今天所要跟大家分享的是路加福音第10章1至24節。接續第九章,這裡一開始就告訴我們,耶穌設立七十位門徒,差遣、打發他們出去做工,如同收割莊稼的工人一樣,祂差遣他們兩個兩個在祂前面,往各城各地方去,同時也讓他們知道,前面的路並不容易:如同羊羔進入狼群一樣!耶穌要門徒們學習信心的功課,每到一個家庭,若這個家庭接待他們,就祝福這個家庭:『願這一家平安。』,因為工人得工價是應當的,他們也要在這裡家得著生活的需要。
在第六節說:「那裡若有當得平安的人,你們所求的平安就必臨到那家;不然,就歸與你們了。」這告訴我們,當神所差遣的門徒為人求平安時,即使這一家人不配得平安,這平安至少也會歸在他們自己身上。神所設立的門徒還要做一件事,就是第九節所說:「要醫治那城裡的病人,對他們說:『神的國臨近你們了。』」這是將進天國的福音傳揚出去。若門徒們進到哪一個城,那一城的人若不接待他們,就要與他們有所分別,但仍要告訴他們:『神的國臨近了。』的信息。
12節開始提到審判的日子,所面對的刑罰將比所多瑪城還嚴重許多。13至15節更以「哥拉汛」、「伯賽大」、「迦百農」...來提醒門徒;原來「哥拉汛」、「伯賽大」和「迦百農」是加利利和低加波利的大城,他們面對審判仍不知悔改,當神的恩典和屬天的福氣臨到他們,他們卻不要,因此必受神審判,變成荒涼之地。
最後,在16至24節,耶穌給門徒們權柄:「聽從你們的就是聽從我;棄絕你們的就是棄絕我;棄絕我的就是棄絕那差我來的。」更應許他們:「可以踐踏蛇和蠍子,又勝過仇敵一切的能力,斷沒有甚麼能害你們。」20節也特別提醒他們:「然而,不要因鬼服了你們就歡喜,要因你們的名記錄在天上歡喜。」
弟兄姊妹們我們都是屬神的兒女,是祂的門徒,我們要更多學習,努力完成神所託付我們的使命,將福音傳揚出去,使人:「看見我們所看見的,聽見我們所聽見的。」
禱告:天父,我們在祢面前獻上感謝,因為當我們成為祢的兒女和門徒的時候,祢就賜下權柄在我們當中,並且定義我們得著平安的福份,求祢使我們在領受恩典的時候就曉得回轉、悔改,並使我們的名被記錄在天上;願今天的一天,我們都被你的靈充滿,得著祢的喜悅,禱告奉靠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每日經文】
聽從你們的就是聽從我;棄絕你們的就是棄絕我;棄絕我的就是棄絕那差我來的。路加福音10:16

▎劉韶恩牧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