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4/01 路加福音第四章16-44節

但耶穌對他們說:「我也必須在別城傳神國的福音,因我奉差原是為此。」路加福音4:43
-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今天的經文記載於路加福音4:16-42節,在昨天的經文,我們看到耶穌在曠野受試探,預備自己將來要踏上事奉的道路。接下來,今天的經文就記載耶穌開始事奉所發生的事情。在會堂裡宣講上帝的話、猶大人因為耶穌的話態度的轉變、趕鬼、治病,這都是耶穌在傳福音期間所作的。在故事中,一個地方給我有很大的提醒,就是耶穌在會堂裡宣讀經文,會堂裡的猶太人一開始稱讚耶穌,但是到最後卻要將耶穌治死。為什麼猶太人在短短的時間內,態度有這麼大的轉變,甚至要耶穌的命呢?其實,我們若仔細去思想,猶大人稱讚耶穌,是因為他們聽到他們愛聽的話,並不是因為他們相信耶穌所說的,當耶穌繼續講在他們心裡所想的,及過去他們的祖先所作的,他們就惱羞成怒,因為耶穌所講的確實是他們所想的。各位兄弟姐妹,或許我們看到這段經文會覺得很生氣,那有這樣的人?但是當我們安靜心去思想,其實這對我們是真好的提醒。我們的生活中間,是不是當聽到好聽的話,就會感覺這個人不錯,可以共事。但是若有人當面指出我的錯誤或是提出跟我不同意見時,我們就感覺這個人真正是驕傲。我想,我們有時就是活在這個狀況裡面,但是卻不警覺。這是因為我們都習慣用自己的標準在看事情。所以,親愛的兄弟姊妹,當我們一起思想今天的經文時,應該要想,我們是否有將上帝的話當作我們生活的準則,若是我們以自己的標準來看的時候,可能就會不小心像這群猶太人,沒辦法領受上帝的管教跟引導。願我們向上帝懇求,給我們有一個謙卑受教的心。
我們一起禱告:親愛的主我們再次獻上感謝,主你透過今天的經文提醒我們,我們常常失落,常常用自己的標準做標準,當我們聽到聖經的教訓時,有時候我們不服,我們不願意順服,求你幫助我們有謙卑受教的心,知道你的話才是我們的準則,是引導我們進入永生的道路,求你幫助我們,今天、明天、每一天,求你幫助我們,今天、明天、每一天,都遵從你的話語,獻上我們的感謝,這樣禱告奉主耶穌的名求,阿們。

【每日經文】
但耶穌對他們說:「我也必須在別城傳神國的福音,因我奉差原是為此。」路加福音4:43

▎張雲翔傳道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