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4/09 路加福音第七章24-50節

所以我告訴你,她許多的罪都赦免了,因為她的愛多;但那赦免少的,他的愛就少。路加福音7:47
-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今天我們要讀的經文是路加福音第七章下半段,從第24節開始,這一段有兩個故事,第一個是主耶穌對施洗約翰的講論以及對當時世代的評論,另一個故事是有罪的女人用香膏抹主耶穌。耶穌對施洗約翰的讚賞直接點出了當時世代的問題,眾百姓和稅吏受了約翰悔改的洗禮,以神為義,但是法利賽人和律法師不接受約翰的洗禮,竟為自己廢棄了神的旨意,他們既不明白施洗約翰的道路,也不明白人子的道路,說穿了,他們對上帝的心意無動於衷,沒有「sense」、無感,所以聽不懂、叫不動。親愛的的弟兄姊妹,那是當時的世代,那麼我們呢?
在第36節到最後的故事裡,在場所有人都知道,用膏抹耶穌的女人是個罪人,所有人都知道,當然這個女人自己心裡很清楚,耶穌講了一個比喻,請看第41節到第43節,這個故事很短,重點不在於一個欠了五兩、一個欠了五十兩,是另一個的十倍,重點在第42節,因為他們無力償還,債主就開恩免了他們兩個人的債。這裏有三個重點:第一,都欠了同一位債主;第二,都還不起;第三,債主都開恩免除債物,不管欠多少,總之是還不起的,這就是我們的狀況,我們都犯罪,虧缺了神的榮耀,這個女人清楚知道自己的罪,而且來到耶穌面前,那麼我們呢?
但願我們在主的恩典裡,也因這恩典聽得懂、叫得動,願上帝的恩言如同甘露滋潤你的生命,又如同泉源從你的生命中湧流出來。
我們一起禱告:主啊,你說康健的人用不著醫生,有病的才需要,我來到你面前向你承認我的過犯,承認我需要你的醫治,主啊這不是因為我覺得自己可以跟你討甚麼人情,或有什麼資格,而是因為你是憐憫的主。謝謝你恩免我的罪債,你說我們若認自己的罪,你是信實的、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過犯。再次為這個我所不配得的恩典謝謝你,謝謝你賞賜赦罪的恩典以及得救的信心,使我可以平平安安地回去,在充充滿滿的恩典與真理中前進,你是我的主,一切都是你的恩典,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每日經文】
所以我告訴你,她許多的罪都赦免了,因為她的愛多;但那赦免少的,他的愛就少。路加福音7:47

▎李純子姊妹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