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4/20 牧人青草地

耶穌說:「你們說我是誰?」彼得回答說:「是神所立的基督。」路加福音9:20
-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弟兄姊妹大家平安!在這個禮拜受難週的過程裡面,我們進入到我們生命裡面常常地回想,今天要跟大家討論,明天就是復活節,我們經過耶穌基督為我們受難到復活,講了這麼多年的故事,我們盼望還有榮耀在哪裡呢?所以今天跟大家討論神的道路的問題。我們在路加福音第九章看到這個五餅二魚的故事,他們吃都吃飽了,太令人驚訝了這樣的一個神蹟,不但吃飽了,而且把剩下零碎收起來裝滿了12籃。從那一天開始,門徒看耶穌、眾人看耶穌都充滿了盼望,在這日子之後耶穌就告訴他們說「你們說我是誰?」他們就說了很多偉人的故事啊一定像施洗約翰、或著像以前的以利亞,不然就是以前很特別的先知又活過來,總之啊就是讓我們得到盼望了。彼得說不是,我感覺是神所立的基督。你知道嗎?彼得講這句話意味著將要極大的榮耀要來到我們當中了,但是耶穌現在開始告訴他們說,我告訴你基督的道路是什麼呢,人子在這個榮耀的過程裡面要走一條路,是被苦難折磨所包圍的一條道路,受許多的苦,還有長老、祭司長和文士會棄絕,並且有一天會被殺,然後三日後會復活。彼得他們聽不懂這種話語,所以他們就聽聽就算了,耶穌怕他們聽不懂,再告訴他們說,到那時候遇到這種苦難的時候,如果把我的道跟我的路當作可恥的,告訴你,人子有一天在榮耀裡面也要把那個人當作可恥的。他們想怎麼會當作可恥呢,這個道路這麼榮耀,五千個人吃飽欸,開玩笑這是一個極為大的故事、極為榮耀的一個盼望,怎麼會當作可恥呢?他們沒有辦法曉得這條道路的意義是什麼。
聖經繼續說過了八天,耶穌帶著彼得、約翰、雅各到山上去禱告,在那禱告裡面突然出現了一個很大的異象,出現這個異象的時候有兩個人一個是以利亞、一個是摩西,他在這個當中顯現,然後他們在談論什麼事情呢?彼得約翰很驚訝看著畫面,談論的就是剛才所說的受難的事情、耶穌將要去世的事情、將要受難的事情,彼得他們還是聽不懂,甚至在這個事情發生的時候,他們都還在打盹、打瞌睡。弟兄姊妹,其實在聖經裡面告訴我們神的道路,我們因為太常常把神的道路當作福氣,所以沒有任何的警醒,只有想說神你滿足我就好了,所以我們這條道路經常性的打盹,有需要的時候耶穌你在把恩典給我們就好了。
所以在整個故事裡面看到,如果12籃的豐富、如果醫治、如果神蹟,哇大家都很興奮,但是耶穌一直要告訴他們受苦難的道路,要告訴他們在這個分別出來的時候,你要背起十字架來跟從我,那他們聽不懂,直到變相山的上面,耶穌再一次讓他們體會到,耶穌將要受難的故事,藉著跟兩位先知所談的這些話,門徒聽不懂,只好說什麼呢?不然我們乾脆住在這裡好了,一座篷給你一座篷給他,然後你們住在這裡享受這樣的恩典。他講完的時候,這個畫面突然就消失了,只剩耶穌,但是那時候天上有聲音說,這是我的愛子,我所揀選的,你要聽他的話,這條道路是什麼?我們盼望在明天復活節的時候,我們再次思想,看那麼多的恩典、那麼多的榮耀,我們重新來思想,我們有預備好背十架來跟從耶穌嗎?我們如果沒有預備好的話,那這條道路仍然是枉然的,我們跟耶穌基督的感覺、親密的感覺、同在一起的感覺,真的能夠明白神的道路嗎?
接下來我要找教會這些男的同工跟我們來分享這首歌,願意在我們生命裡面跟耶穌的感覺更親密,常常讓我們能夠明白神的道路,好讓我們跟神同行的時候,明白的是那個受苦的道路,但是在受苦裡面分別出來,我們專屬於神的,跟神的感覺是那麼親密。這首歌《在花園裡》跟大家來分享。
-
《在花園裡》
-
獨步徘徊在花園裡,玫瑰花尚有晶瑩朝露
忽有溫柔聲傳入我耳中,乃是神子主耶穌
祂與我同行又與我共話,對我說我單屬於祂
與主在園中心靈真快樂,前無人曾經歷過
-
我主慈聲何等甜蜜,小雀鳥停歌屏息傾聽
主使我聽見天上美妙音,叫我心快樂甦醒
祂與我同行又與我共話,對我說我單屬於祂
與主在園中心靈真快樂,前無人曾經歷過
-
And He walks with me and He talks with me
And He tells me I am His own
And the joy we share as we tarry there
None other has ever known
-
很高興在我們生命裡面我們有一群好朋友,一起事奉、一起禱告、一起扶持,就好像我們一起跟耶穌基督走的時候,也許吧,很多的榮耀、很多的感恩,但是我們體會到更多的是背起十字架來跟從主,因為在主的家以外都是很多的爭戰,而我們在這條道路裡面卻是不孤單,神與我們同在。
我們一起來禱告:親愛主耶穌我們謝謝祢,復活節快要到了,我們願意在我們生命裡面常思想,你怎樣為我們死跟為我們復活,我們心有一種心情,跟祢走就沒有錯了。在這條道路裡面,一而再再而三地看到不可能變為可能,而且更加豐富,這條道路是真實的,謝謝祢這麼愛我們,讓我們在復活的盼望當中,沒有任何的害怕,只有一件事情,宣告得勝再得勝。獻上感恩,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每日經文】
耶穌說:「你們說我是誰?」彼得回答說:「是神所立的基督。」路加福音9:20

▎高敏智牧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