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4/15 路加福音第九章37-62節

對他們說:「凡為我名接待這小孩子的,就是接待我;凡接待我的,就是接待那差我來的。你們中間最小的,他便為大。」路加福音9:48
-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今天的靈修經文來到路加福音第九章37至62節,這段經文一開始提到耶穌治好了一個人的獨生子,這人曾經求過耶穌的門徒醫治,他們卻是不能,在馬太福音17章19節說「門徒暗暗的到耶穌跟前說,我們為什麼不能趕出那鬼呢?耶穌說,是因你們的信心小」。
這世代,許多人在生活中已經見了奇妙神蹟卻仍舊不信,讓耶穌何等難過,身為基督徒的你我,是否也領受神滿滿的恩典,卻仍不相信神的作為與神的能力?人往往只相信自己的能力,憑著自我的努力鑽研一生,到頭來卻只是一場空,很可惜!
第二件事提到門徒中間起了爭論,誰將為大,耶穌說「凡為我名接待這小孩子的,就是接待我;凡接待我的,就是接待那差我來的。你們中間最小的,他便為大。」這裡告訴我們,一個人的偉大與否,並不在於地位的高低,或他的頭銜有多響亮,而在於他是否肯謙卑的事奉。
馬可福音10章43至45節說「你們中間,誰願為大,就必作你們的用人;在你們中間,誰願為首,就必作眾人的僕人。」基督徒若肯破碎自己,不以自己為中心,他就能成為被神使用的人,成為活石,這活石就是一個事奉神的器皿,所存的是一個謙卑的、可以被神塑造的服事態度,而神喜悅這樣的人,因他在神眼中就要為大。
最後一段經文提到有三種人想要跟從耶穌,耶穌分別回答了三句話,似乎耶穌這樣的回答聽起來很不盡人情又刺耳,也讓人不解,耶穌說:
  1. v.58「狐狸有洞,天空的飛鳥有窩,只是人子沒有枕頭的地方。」
  2. v.60「任憑死人埋葬他們的死人,你只管去傳揚 神國的道。」
  3. v.62「手扶著犁向後看的,不配進 神的國。」
這三種人在跟隨耶穌之前,都很熱情,也說了很合情合理的話,但讓我們仔細的想想,在跟隨主的道路上,你真的願意為主捨命並且付出代價嗎?你是否因一時的衝動而草率做決定?你跟隨主的意志夠不夠堅定?若沒有破釜沈舟的決心,遇到困難很快就會反悔,遇到人的質疑與勸說,馬上就會動搖、就會退縮。
事實上,要跟隨主,有時必須割捨親情的羈絆與束縛,而一個手扶著耕犁,不斷向後看的人,因他一心二用,將使他無法全神貫注的跟隨耶穌,無法在耶穌所說的「神的國」裡事奉祂,耶穌明白指出神國的事奉不可以有二心,正如提後二章4節所說「凡在軍中當兵的,不將世務纏身,好叫那招他當兵的人喜悅。」
求神讓我們更多體會耶穌的心意,明白耶穌口裡所說的每一句話,做個謙卑與神同行、合神使用的僕人。
禱告:天父謝謝你讓我們在你國度裡有份,謝謝你讓我們有你成為我們生命的主,求你保守我們的生命,求你賜下謙卑的靈在我們生命當中,好讓我們天天與你同行,天天用敬畏的心來事奉你,禱告奉主的名求,阿們。

【每日經文】
對他們說:「凡為我名接待這小孩子的,就是接待我;凡接待我的,就是接待那差我來的。你們中間最小的,他便為大。」路加福音9:48

▎洪瑞玲師母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