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4/06 牧人青草地

耶穌說:由她吧!為甚麼難為她呢?她在我身上做的是一件美事。馬可福音14:6
-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弟兄姊妹平安,今天我們要在聖經一個故事裡面,就是大家很熟悉猶大出賣了耶穌的故事,來思想一個題目就是「你在計算什麼?」在我們生命裡面,我們通常在計算我個人所得著的好處是什麼呢?那我們就從這個故事來看,有兩個出賣的商品,第一個就是真哪噠香膏,在人的計算裡面,馬利亞她的算法是「我把它全部奉獻出來,是我自己的生命,是我自己的感動全部出來。」同樣的真哪噠香膏,猶大做了另一種出賣的判斷,就是應該可以賣三十兩銀子,而且這三十兩銀子可以做好多事情,但是他的利益是自己,他所想的都是自己想要的,然後這是第一個,我們看到生命的態度感覺就截然不一樣了。
第二個他們所謂的商品就是什麼呢?猶大要出賣的是耶穌,所以他到祭司長那邊去說,「那你們說著吧,可以給我多少錢?」他們說「 
哇,你要把耶穌交給我們喔,我們可以不用自己出面,由你來出面,那太好了,三十兩。」三十塊錢,其實就是三十個銀錢,那猶大從那一天開始就在想,我用什麼方法、找什麼機會,一整天在想的都是要把耶穌找個機會交給他們,可以得著他所要的。但是他這個商品對他來講是我個人的,但是還有一個買家,也許我們講的是祭司長,其實不是喔,是魔鬼,魔鬼在祭司長這個圈內已經做好一個計劃,讓耶穌進入到他當中,然後他把耶穌治死,然後他們就可以得勝的樣子,猶大傻呼呼的就做了這件好像買賣的事情。
好我們來看這兩個所謂的商品,馬利亞是藉著這件事情,把自己全然奉獻給神,而猶大從這件事情被魔鬼迷惑了,完全不一樣的生命,第二件商品他們所設定的是耶穌,猶大以為得著了自己想要的,自己的榮耀,也自己的肯定感,但是卻不知道魔鬼所得著的是什麼,魔鬼所得著的是猶大的靈魂。這個商品買賣之後結論是什麼呢?結論是祭司長就把耶穌定死罪了,哇猶大嚇一跳,怎麼會是如此呢,我的想法只是把他交給你,但是你卻把他定死罪,猶大說這樣不對,這樣子是出賣了無辜人之血,我的想法不是這樣子,那這個時候祭司長就說,你的想法,那是你自己想的,今天把他釘死了,那無辜人的血是你自己的,自己承擔,跟我們沒有關係,猶大說不行不行,這個商品不是我要的結論,我要把這錢退還,那時候他才知道,祭司長要的根本不是這三十兩,他要的是耶穌,魔鬼要的是你的靈魂。那我們看到這些事情的結論是什麼呢?猶大把錢退回去,他也得不著了,最後他結論就是吊死了,靈魂被魔鬼奪去了,我們看到這一生這叫做血債。
其實我們的人生都在過這樣的一個出賣,也在過這樣的買賣,我們出賣了自己的靈魂,還是把自己所有最好的好像賣出去,得著生命的榮耀,我們在生命裡面很多時候在交換,我們不曉得我們在交換什麼,到底是要你自己所要的,還是要得著神的榮耀?我們盼望在今天我們生命有一個智慧的態度,你如果願意像馬利亞那樣,把自己最好的奉獻給神,你所得著的是神所說的,最美的事奉,那這是神最大的安慰跟喜樂,你要不要這樣過一生呢?
等一下我們聽一首歌也是叫計算,而這計算是你生命裡面永遠的喜樂跟幸福,因為你所計算的是每天的恩典,不管大風大浪,不管是多少的好處,我算法就是我要神得到榮耀,盼望這樣的故事在我們生命裡面就擁有這樣智慧,我們聽這首歌,計算恩典,讓我們在生命裡面用喜樂來經營我們的日子,我們請教會的女牧者來跟我們分享這樣的詩歌。
-
《計算主恩》
-
有時遇見苦難如同大波浪
有時憂愁喪膽似乎要絕望
若把主的恩典從頭數一數
必能叫你驚訝立時樂歡呼
-
主的恩典樣樣都要數
主的恩典都要記清楚
主的恩典樣樣都要數
必能叫你驚訝立時樂歡呼
-
有時掛念世事如同挑重擔
有時背負十架覺得苦難堪
若數主的恩典疑惑就消除
必能叫你快樂立時讚美主
-
這首歌計算恩典,主的恩典在我們生命裡面,就使我們生命顯出我們的智慧在哪裡,其實我們每個人都差不多,所擁有的也差不多,恩賜也都差不多,但是在生命的判斷跟計算當中的看法不一樣,就使我們生命變成不同的結局。我希望我們在靈裡面有這樣的一個智慧,來計算我們生命是怎麼跟神來走,或者是根本就是出賣神的道路。
我們一起來禱告:親愛主耶穌如果祢告訴我們說,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我們安靜的思想,果真的在我們生命裡面,有很多的判斷,今天就等著我們做決定,到底是要把自己的利益擺在前頭,然後每天的抱怨,或者是把時間都用來做這世界的爭取,或者是我們決定,分別出我們生命的態度,完全屬乎神的榮耀,一切的選擇都為主而做選擇,讓我們看到我們生命就越來越快樂,或者是越來越不快樂,而且是越來越尊貴,或者是有一天變成把所有都失去的,結果連靈魂也沒有了,讓我們在祢面前得著這樣的一個智慧,這是我們禱告,奉主耶穌基督名求,阿們。

【每日經文】
耶穌說:由她吧!為甚麼難為她呢?她在我身上做的是一件美事。馬可福音14:6

▎高敏智牧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