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4/13 牧人青草地

他醫好傷心的人,裹好他們的傷處。他數點星宿的數目,一一稱它的名。我們的主為大,最有能力;他的智慧無法測度。耶和華扶持謙卑人,將惡人傾覆於地。詩篇147:3-6
-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弟兄姊妹大家平安!在今天牧人青草地的節目裡面,我穿上教會的制服囉,因為今天所要談的主題就是這句話「哈利路亞」,在詩篇最後五篇所說的第一句話都是你們要讚美耶和華。所以今天主題就是很簡單,「你們要讚美耶和華」,多麼通俗的一句話,我們常常在用你們要讚美耶和華,但是我們來說一種感覺,
有一個男孩子對女孩子說:「喔我好欣賞妳喔!」
那個女孩子就很興奮:「真的喔,你欣賞我什麼?」
結果男孩子就一直說:「我好欣賞妳!」
「講了20次,聽了都好累喔,你欣賞我什麼隨便講一個出來嘛,如果你講得出來一個心裡面就感覺還不錯,你只講我欣賞妳沒有用。」
就好像我們時下很多的敬拜歌裡面,一直說主啊我敬拜祢我敬拜祢,唱了三十次我敬拜祢,結果一個內容都沒有,那就沒有用啊,我們看詩篇怎麼說呢?詩篇147篇經文所說的「你們要讚美耶和華」,果真的他在裡面就講出很多的內容,我們就必須要這樣學習。真的你有內容,我們生命的感覺才會貼上去你的敬拜,他在詩篇147篇裡面所說的第一個內容「他醫好傷心的人」。弟兄姊妹,我要讚美耶和華因為祢醫好我的傷心,祢在我生面裡面最痛苦的時候、最絕望的時候,祢使我重新站起來、祢讓我看到盼望。聖經裡面不但第三節這樣說,在聖經繼續又說「他向謙卑的人施行神的大能,扶持謙卑的人。」在第五節這樣說的時候,我們只要在生命裡面知道,神我自認為自己不行,我知道我自己的不夠,所以我相信祢必定醫治我,我就因為這個醫治我要來讚美祢。就有第一點了啊,神祢醫好我傷心的心靈。
我敬拜祢第二點是什麼呢?第二個內容「因為祢數點星宿的數目,一一稱他的名」,也就是說神啊祢的大能鋪天蓋地的能夠讓我們知道,凡我所看見的都是神祢所創造的,而這創造每一項都是為了我。在生命裡面第8節他說「他用雲遮天使地降雨,使草生長在山上」,哇這一切神為我們預備的這個天地是多麼美,當我眼睛看這一切天地的時候,我要讚美祢,這是第二點。
第三點,這就最重要了。第三點神直接說了「我不喜歡馬的力量大,不喜歡人的腿快」這一點真的很奇怪喔,神為什麼不喜歡我們的馬的力量大、也不喜歡人的腿快?第十節講這句話的時候,其實如果你仔細去探究,剛好神是希望我們更快,他希望我們不要把那個快只限定在馬的快或者是你的腿的快,神要我們倚靠耶和華的快,那個是超乎我們所求所想的。真的,神在這個生命裡面對我們說「耶和華不喜歡馬的力量大,不喜愛人的腿快」,但接下來馬上說,耶和華喜愛什麼呢?喜愛敬畏祂和盼望祂慈愛的人!也就是說假設你要從台南到台北,神說我不喜歡你跑那麼快到台北,我喜歡你坐上高鐵到台北,因為你跑得很快沒有用啊。你一直自誇跑得比你快,其實到後來你還是會累倒的,根本沒有用。神說我喜歡你仰望神的力量,當我們能夠明白這一切的時候,神什麼都眷顧我們了,這些力量、這些感動、這些領受,就是我們要說的我讚美耶和華。
這樣的讚美有內容喔,但是把這些內容加起來,神在這個地方所說的神喜歡這些讚美,在哪裡呢?「耶和華建造耶路撒冷,聚集以色列那些被趕散的人」,也就是說,其實這一切的內容都含在教會裡面,神喜歡這些被醫治的人、神喜歡這些被吸引的人、神喜歡這些被帶領的人,都聚集在神的聖殿當中一起來讚美耶和華,成為一個新的力量新的盼望,使我們每一個人從老我當中成為一個新造的人,這就是神最喜悅的一件事情,那我們的敬拜就充滿有內容,有跟隨、有力量、有愛,那我們讚美就是很美的讚美了。
接下來我們來聽這樣讚美的歌曲《煉淨我》,不是我自己的內容、也不是我的驕傲、也不是我的力量,是因為我一切的驕傲都破碎了,從那天開始,我走神的道路、讓神來帶我,我以為我力量有十分,結果被神帶了以後我的力量原來是一千分,沒有一分是我的,我只有仰望、我只有相信,結果一千分的榮耀其實就是我們敬拜的內容了。
那我們聽我們教會學生團契的這些輔導姊姊們,跟我們來分享這樣的詩歌《煉淨我》,請她們來跟我們分享這樣的詩歌。
-
《煉淨我》
-
煉淨我 使我更像祢
吸引我 使我更愛祢
所有夢想和驕傲都放在祢腳前
我要完全順服
-
獻上生命 完全為祢用
放下自己 願祢得榮耀
全心跟隨 活出祢呼召
父神我只願為祢活
-
記得我們教會的制服「哈利路亞」這一句話,是我們教會的一個標竿、也是我們的印記。記得喔,我們常常要讚美耶和華,而讚美耶和華是因為我們經歷神的大能、不是我們自己,但是這一切經歷是因為我們所有弟兄姊妹共同的經歷,彼此的幫補、彼此的扶持。每一個人被神醫治的項目是不一樣的、每一個人被神扶持的項目都不一樣,但是因為神建造耶路撒冷就如同神建造我們的教會,我們合一,那個讚美耶和華就是最美的故事囉!
我們一起來禱告:親愛主耶穌我們謝謝祢!在我們每一次覺得耶和華祢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的時候,生命所展開的故事每一天都是新的、每一天都是最寶貴的、都是最甜蜜的。獻上我們的感恩,我們要敬拜祢,因為祢醫治我們、祢讓我們看到祢的大能、也讓我們看到仰望耶和華那樣的超過所求所想的力量,我們不禁要說,倚靠祢是有福的人,這是我們的感恩。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每日經文】
他醫好傷心的人,裹好他們的傷處。他數點星宿的數目,一一稱它的名。我們的主為大,最有能力;他的智慧無法測度。耶和華扶持謙卑人,將惡人傾覆於地。詩篇147:3-6

▎高敏智牧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