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4/27 牧人青草地

你澆透地的犂溝,潤平犂脊,降甘霖,使地軟和;其中發長的,蒙你賜福。詩篇65:10
-
【經文閱讀】
耶穌說:「我實在告訴你們,人為我和福音撇下房屋,或是弟兄、姊妹、父母、兒女、田地,沒有不在今世得百倍的,就是房屋、弟兄、姊妹、母親、兒女、田地,並且要受逼迫,在來世必得永生。馬可福音10:29-30
又有落在好土裏的,就發生長大,結實有三十倍的,有六十倍的,有一百倍的。馬可福音4:8
你澆透地的犂溝,潤平犂脊,降甘霖,使地軟和;其中發長的,蒙你賜福。詩篇65:10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弟兄姊妹大家平安!這裡是德州奧斯汀的一個農場,今天我們在這裡跟大家分享牧人青草地,果真的這裡真的是一個青草地的美景,今天要跟大家講一個生命更豐盛的感覺。大家都知道,「人子來為了叫我們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那我們今天就由聖經裡面兩個地方講到,我們生命會有一百倍收穫的這種感覺。第一部分是在講說「人為我福音的緣故,能夠撇下父母、田產、兄弟姊妹」,如果你願意敢為主這樣擺上跟分別的話,你就會有一百倍的收穫在同樣這些事情上。第二部分說,「人把種子撒在好土裡,他的收成是三十倍、六十倍、一百倍」,那我們今天就來跟大家分享,生命更豐盛的一百倍是怎麼來進行的呢?
首先我們跟大家講進窄門的感覺,我們都在說進窄門,其實年紀越大路會越窄,什麼意思說呢?小孩子他的路很容易選擇,但是是一分之一,也就是說父母怎麼教他們、旁邊的人怎麼教他們,他們就是一條路而已,所以他們的路是完全的百分百;但是人如果慢慢的長大了,像年輕人他們真理的道路就變成三分之一了,因為他的選擇、朋友圈子就越來越多了;如果到了成年人的話可能只有一百分之一,路就越來越寬了,因為他認識的世面啊、他的世界就越來越多了。那到了年輕人跟成年人,真理的道路只剩下百分之一,因為朋友越來越多了、世界越來越寬廣了,所以很容易被吸引。但是啊,當一退休之後人路就越來越少了,變成五分之一,朋友同事都不見了、年紀體力又漸漸少了,但是人的無奈跟空虛就會增加了;如果到老了那真的剩下在養老院,那路幾乎完全窄了,只剩下一分之零,因為你想要幹什麼也沒有機會了。所以我們說進窄門是當你最豐富的時候,真理的道路只有一,但是你選擇那麼多的時候,你抓的住重點、你生命就能夠是百分百的豐富,這是我們要學習的,這種放下一切來跟從主的,這就是這個定義了。
第二部分我們要大家一起來分享,在生命裡面好土裡面的種子怎麼進入到三十倍、六十倍、一百倍呢?詩篇65篇第10節有說,神的恩典澆灌在我們身上的時候,我們這生命就好像一個心田「澆透地的犁溝,潤平犁脊,然後使地軟和」,我們必須要在生命裡面,自己要有耕耘的感覺,什麼意思呢?地的犁脊犁溝就是像一個土地被翻過來、一直翻過來,就是我們的破碎,我們必須要讓自己的心田真的一直翻過來,然後呢,使地軟和就是什麼呢?我們要開始柔和,身心靈的個性都要柔和、柔軟,那這樣子神說降下甘霖的時候、恩典來的時候,我們就能夠真正的活出一百倍的果效。最怕什麼呢?最怕我們的心田硬的不得了,那就沒有用了,求主能夠幫助我們,生命說降下甘霖,我們生命就是恩典一直來的時候,只要我們柔軟,那這個生命長出來就是聖經所說的,生長出來都蒙神的恩典,這就是我們的果效。
我們要一起等一下聽我們的一首歌,這個就是頌安、頌清、頌和跟他們的堂姊弟,跟他們一起來唱歌,在美國能夠相會,我覺得這是一個很大的祝福,他們要唱「You Are My All in All 這首歌,主你是我的一切。
那我們先一起來禱告:親愛的主耶穌我們謝謝祢,賜給我們生命的心田,是那麼地真實,也生命是那麼的柔和,也生命那麼的愉快,也讓我們有選擇的時候,我們單單選擇神祢的榮耀跟神祢的道路,我們就發現其實窄門並不會很容易找,但是我們卻很容易在真理裡面就抓的住,好讓我們生命就是這樣活潑。獻上感恩,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Amazing Grace (My Chains Are Gone)》
《奇異恩典 不再綑綁》
-
Amazing grace, how sweet the sound
奇異恩典 何等甘甜
That saved a wretch like me
我罪已得赦免
I once was lost, but now I'm found
前我失喪 今被尋回
Was blind, but now I see
瞎眼今得看見
-
'Twas grace that taught my heart to fear
如此恩典 使我敬畏
And grace my fears relieved
使我心得安慰
How precious did that grace appear
初信之時 即蒙恩惠
The hour I first believed
真是何等寶貴
-
My chains are gone, I've been set free
不再有綑綁 我已得釋放
My God, my Savior has ransomed me
我救主耶穌 已付代價
And like a flood His mercy reigns
豐富恩典 今充滿我
Unending love, amazing grace
永恆的愛 奇異恩典
-
The earth shall soon dissolve like snow
天地都會 漸漸廢去
The sun forbear to shine
但我主永常存
But God, who called me here below
我的生命 有主看顧
Will be forever mine
我永遠屬於祢

【每日經文】
你澆透地的犂溝,潤平犂脊,降甘霖,使地軟和;其中發長的,蒙你賜福。詩篇65:10

▎高敏智牧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