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5/30 何西阿書第十章

你們要為自己栽種公義,就能收割慈愛。現今正是尋求耶和華的時候;你們要開墾荒地,等他臨到,使公義如雨降在你們身上。何西阿書10:12
-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今天我們所要看的經文是何西阿書第10章,本章第1節一開始就提到以色列是茂盛的葡萄樹,結果繁多。但他們果子越多,就越增添祭壇;地土越肥美,就越造美麗的柱像。先知描述了當時以色列人拜偶像得罪神的景況。北國以色列在耶羅波安二世的時候,軍事和經濟都是非常強大的,當時的領土是北國有史以來的最大的。以致於他們心高氣傲。只倚靠自己的力量,卻不倚靠神。以色列愈豐富,就愈拜偶像得罪神。在耶羅波安二世之後,以色列的國勢就逐漸衰退,當有敵人來攻擊時,以色列人就去投靠埃及、和亞述。並不尋求耶和華。就如同耶利米書2章13節所說的,因為我的百姓做了兩件惡事,就是離棄我這活水的泉源,為自己鑿出池子,是破裂不能存水的池子。
所以本章第2節先知說:他們心懷二意,現今要定為有罪。耶和華必拆毀他們的祭壇,毀壞他們的柱像。
第6節說:人必將牛犢帶到亞述當作禮物,獻給耶雷布王。以法蓮必蒙羞;以色列必因自己的計謀慚愧。至於撒瑪利亞,他的王必滅沒。第15節又說:因他們的大惡,伯特利必使你們遭遇如此。到了黎明,以色列的王必全然滅絕。所以最後,北國以色列的命運就是被亞述所滅。
弟兄姊妹:當我們豐富時是否會洋洋得意,以為這一切是靠自己的力量所得到的,而忘記這一切都是出於神的恩賜?當我們缺乏時,是否只會尋求人的幫助,忘記要來尋求神、倚靠神?
詩篇33篇12節:「以耶和華為神的,那國是有福的!他所揀選為自己產業的,那民是有福的!」34篇9節:「耶和華的聖民哪,你們當敬畏他,因敬畏他的一無所缺。」
求主幫助我們不管在順境或逆境都能全心全意的來愛祂、跟隨祂、倚靠祂。
讓我們一起低頭來禱告:主啊!幫助我知道怎樣處豐富,也知道怎樣處卑賤;或飽足,或飢餓;或有餘,或缺乏,隨事隨在,我都得了祕訣。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這樣感謝禱告。都是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每日經文】
你們要為自己栽種公義,就能收割慈愛。現今正是尋求耶和華的時候;你們要開墾荒地,等他臨到,使公義如雨降在你們身上。何西阿書10:12

▎李三春牧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