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5/31 何西阿書第十一章

我用慈繩愛索牽引他們;我待他們如人放鬆牛的兩腮夾板,把糧食放在他們面前。何西阿書11:4
-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今天的經文在何西阿書11章,一開始就提到神對以色列的愛~並非稍縱即逝的愛,也不是陰晴不定的愛。神對以色列的愛是不離不棄的愛,從以色列還年幼的時候,神就愛他了。這份愛如同父親對孩子從小的呵護,用膀臂抱著他們、醫治他們、教他們走路,如同用慈繩愛索引導著孩子的腳步走在平安的道路上。然而,孩子長大了,根本就忘記幼年時期是誰照顧他,甚至是,越發的招呼他、喊他的名字,他越發的離開。
當神親眼看著自己選召的子民離開自己的保護,投入假神偶像的懷抱,這是讓神多麼難過的事情。以色列偏要背道,背棄了愛他們的神,向巴力燒香獻祭;也因為他們隨從自己的計謀,所以神說刀劍必臨到他們。縱使如此,神仍然向祂的子民大發憐愛呼喊說:「以法蓮啊! 我怎能捨棄你,以色列啊,我怎能棄絕你?」耶和華神對以色列的愛,真的是超乎人所能想像的。以色列一次又一次的背道、不肯聽、神用各樣的方法要把他們帶回正路,卻仍是不願意尊崇主。
如果神的怒氣發作,是可以毀滅以色列的,如同那些已經灰飛煙滅的押瑪和洗扁兩個城市一樣。然而神不願意如此,祂回心轉意,祂的憐愛大大的發動。祂不像世人那樣在怒氣中行事,神雖對以色列人的悖逆發怒,卻仍然用憐憫和慈愛來等待他們悔改歸向祂。
弟兄姊妹,我們還記得父母從小對我們的愛和呵護嗎? 我們還記得是神把我們從黑暗和罪惡中拯救出來嗎? 神一直用不同的方式,透過牧者、小組長、經文來呼喊你的名字,神拋出慈繩愛索要引導你回到祂懷抱,你為何走開?為何越走越遠呢? 無論你曾經做過甚麼得罪神的事情,神等候你回轉向祂,祂要醫治你、赦免你,神要賞賜你豐盛的慈愛和平安的道路。
禱告:親愛的天父上帝,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讓我們看到你永恆不變的愛和應許,求主赦免我們因為一些事情,我們離棄你、背道而馳,求你使我們有柔軟的心,常常思想你對我們的拯救和這份愛,我們要回到你面前來敬拜你,重新開始。奉主耶穌的名求,阿們!

【每日經文】
我用慈繩愛索牽引他們;我待他們如人放鬆牛的兩腮夾板,把糧食放在他們面前。何西阿書11:4

▎吳玉萍牧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