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5/27 何西阿書第七章

他們因離棄我,必定有禍;因違背我,必被毀滅。我雖要救贖他們,他們卻向我說謊。何西阿書7:13
-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今日我們的靈修進度來到何西阿書第七章。在第七章一開始描述當時以色列的政治局勢是非常動盪不安的,那時神想要醫治救贖以色列人的時候,神的眼目就注目在人的身上,神就將人的「罪」擺在他們的面前,這裡的「罪」就如同第3到第5節所提到的他們行惡使君王歡喜,說謊使首領喜樂,他們都是行淫的,君王終日宴樂,被酒轄制。然而,以色列人在面對政治局勢的混亂和面對國外強權的壓力之時,第一只想到要靠自己的力量,第二是尋求其他國家的幫助,卻完全忘記了他們的神,沒有一個人想到要尋求上帝的帶領和幫助,在第7節和第10節表達了上帝的心痛:「他們中間無一人求告我」、「以色列的驕傲當面見證自己,雖遭遇這一切,他們仍不歸向耶和華─他們的神,也不尋求他。」神要救贖以色列人,他們卻向神說謊,行詭詐;神要教導他們,他們卻抗拒神,離棄神。他們因為離棄神,就必定有禍了;因為違背神,就必定被毀滅,他們的首領必定倒在敵人的刀下,成為外邦人的笑柄。
弟兄姊妹,我們是不是時常在生活中遇到困難,就自作主張,想要以自己的方式尋求對自己最有利益的方法,忘記了神才是我們生命的主宰。我們也忘記了其實我們心裏所想的和一切所行的,神都清楚知道。弟兄姊妹,讓我們一起來學習將生命的主權交給神,因為知道神的意念高過我們的意念,神的道路高過我們的道路。
我們一起來低頭禱告,親愛的天父,謝謝祢賜給我們生命氣息,求主幫助我們挪去我們心中的驕傲,承認祢才是我們生命的主宰,幫助我們不再固執驕傲、不再依靠自己或者依靠別人,使我們的心重新歸向祢,感謝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每日經文】
他們因離棄我,必定有禍;因違背我,必被毀滅。我雖要救贖他們,他們卻向我說謊。何西阿書7:13

▎陳奇祥弟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