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5/28 何西阿書第八章

你用口吹角吧!敵人如鷹來攻打耶和華的家;因為這民違背我的約,干犯我的律法。何西阿書8:1
-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我們今天的靈修進度是何西阿書第8章,上帝不斷提醒以色列民族背棄神的約所帶來的災難,在第一節就提到:「敵人如鷹來攻打耶和華的家,因為這民違背我的約,甘犯我的律法。」,然而以色列人仍不願認罪悔改,不找尋救拔他們的耶和華,遂行己意,自立君王、首領來帶領他們而不聽從神的教導,甚至自己製造偶像、牛犢來帶代替真神,這是上帝最痛心的事,在第五節的經文提到:「耶和華的怒氣向拜牛犢的人發作,他們到幾時方能無罪呢?」在後面的經文更提到整個以色列民族遇到困難時,不尋求耶和華的幫助,而是與外邦來結盟,但最終的命運就是被外邦人吞噬了,此外以色列民族更私設祭壇來取代耶路撒冷的敬拜,所以在第13節寫到:「至於獻給我的祭物,他們自食其肉,耶和華卻不悅納他們,現在必紀念他們的罪孽,追討它們的罪惡。」我們看到以色列民族不真心信靠耶和華,以為只要有儀式的行為就可以,但神要的不是行為,而是全心的信靠。在整個何西阿書中一直強調的就是「不信神就是罪」,相信人所造的偶像那就是淫亂的罪了。
弟兄姊妹,在信主的過程中,我們常常以為我又沒有做任何傷天害理的事,我怎麼會是罪人呢?往往很難了解我就是罪人的道理,但在神的眼光中,我們不相信那創造宇宙萬物的主就是最大的罪了,因著不相信神,我們開始隨著自己的私慾行事,高舉自我的人權,以致道德開始敗壞,各種紛亂與價值觀的扭曲也就隨之產生,看看今天世界的光景不就是這個寫照,所以信仰的首件要事就是要認罪悔改,我們要認那不信創造萬物之神的罪,重新回到神的教導並與神立定祂是我的神之約定,我們才能成為新造人,才能戰勝那從世界而來的錯誤價值觀,當我們走回神的正道,那自然就不會去犯律法所規定的罪了。弟兄姊妹,我們往往需要看見才會相信,當我們看不見上帝時,就軟弱了。就如同以色列民族看不到神時就去造一個金牛犢來膜拜,但這是神罪不喜悅的事,求神幫助我們,學會發現上帝在我們生命中的記號,讓神活在我們心理,不是靠儀式,而是用誠實與心靈來敬拜祂。
禱告:親愛的天父上帝,我們向祢獻上讚美,主啊讓我們學會,我們的罪是因為我們不信神。當我們認罪悔改,當我們把心思意念調整來相信祢是創造我們的主宰,祢在我們未成形的日子就數算過了,我們就向祢獻上感恩,因為我們相信祢的時候,祢必在我們的生命中親自的扶持我們,讓我們生命中充滿喜樂跟平安。這樣禱告是奉靠主耶穌聖名求的,阿們。

【每日經文】
你用口吹角吧!敵人如鷹來攻打耶和華的家;因為這民違背我的約,干犯我的律法。何西阿書8:1

▎曾大千弟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