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5/25 牧人青草地

求你用真理使他們成聖;你的道就是真理。約翰福音17:17
-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弟兄姊妹大家平安!在今天牧人青草地的單元裡面,跟大家分享很熟悉的單元就是成聖,分別為聖。有時候我們覺得我做一個好人、守規矩,就是分別為聖,但是今天的題目就是要告訴大家,不是這樣子,在約翰福音17章17節所說的「求祢用真理使他們成聖...」,原來真正的分別為聖是真理,而不是只是一般所謂做一個好人、守規矩,那什麼叫做用真理使他們成聖呢?聖經說:「祢的道就是真理」也就是說,如果我們沒有走出神的道路,我們講的一大堆做好事、行為都很不錯,但其實那不是真理,就好像起初以色列民住在歌珊地,被埃及奴役的時候,他們住在歌珊地裡面,每天都守規矩,每天都做很好的行為,一樣的,那不是神要的道路,神要的道路是什麼呢?神要的道路是他們要脫離埃及走出來,一有道路,真理就出來了,只要真理一出來,生命就完全不一樣的局面了。
今天我們看約翰福音17章所說的,是耶穌在釘十字架之前最後的一個禱告,祂很熱切地說:「求祢用真理使他們成聖」,祢的道就是真理,意思就是說什麼呢?他們在耶穌的禱告裡面能夠進入到一個境界,就是他們不屬於這世界,就如同耶穌也不屬於這世界一樣,祂說:「求祢保守他們脫離那惡者」,意思就是脫離那罪惡,他們不屬於世界,那今天我們要在生命裡面好好思想,如果我們的道路是,走出這世界所有的綑綁,真理就會出來,而真理一出來,我們就是一個成聖的道路了。
怎麼說呢?當我們走在真理的時候,世界的引誘那地步,就不會臨到我們身上,世界的綑綁會讓我們以為你守規矩、乖乖的,那就是你生命裡面的一個好像好人,但是很多人做了一輩子好人,最後還是滅亡,就好像那400年那麼多人住在歌珊地,一個一個都滅亡,因為他們都沒有進入到生命的救恩跟應許。
今天求主能夠幫助我們,如果真的知道真理的話,生命在引導我們跟這世界分別為聖,進入到神在我們生命裡面的愛,那等一下我們會聽一首歌所說的,在愛中不懼怕,也許在愛裡面,你必須要脫離傳統家庭裡面很多綑綁跟規矩,但是神告訴我們說,我如果應許你,你一定做的到,在愛中不懼怕,試試看,只要一有道路,真理就會出來,那你相信的話,真理就會使我們分別為聖,只要你一分別為聖,耶穌在釘十字架以前的禱告所說的「他們是屬於我們的,跟神一樣合而為一」,而這是我們的禱告,也是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那我們現在就來聽這首歌,所訴說的愛中不懼怕,神在我們身上的愛絕對是完全的,也一定是處理我們所有的困難,幫助我們度過所有的障礙,如果你相信的話,因為神說:「如同那愛情一樣,眾水不能熄滅,大水也不能淹沒。」祢的愛是那麼的堅強,這也是我們在神面前所獻上的感恩,來,我們聽這首歌《愛中不懼怕》
-
《愛中不懼怕》
-
有誰能與祢相比 對我如此的溫柔
有誰能與祢相比 永遠堅定不放棄地愛我
-
我要來敬拜祢來靠近祢 來貼近祢的胸懷
祢是我的生命 祢是我的一切
我要來敬拜祢 來靠近祢 來緊緊地抓住祢
祢是我一生的歸屬
-
在祢愛中我不懼怕 我可以面對一切
因祢緊握著我的手
祢的愛情眾水不能熄滅 大水也不能淹沒
祢的愛是如此的堅強
-
我要來回應祢 將祢放在我的心上如印記
我是單單屬於祢 對祢毫無保留
我要來回應祢 將祢戴在我的臂上如戳記
在祢愛的烈焰中燃燒
-
是的,沒有錯,祢給我們生命的印記就是我們的合一,而我們的合一就是跟主耶穌基督的合一,而這合一就好像祢與父原為一,一樣的這樣的喜樂。今天我們盼望這樣愛的印記,一直在我們裡面,成為我們生命永遠的記號。
我們來禱告:主耶穌我們謝謝祢,讓我們在生命當中能夠更多認識祢,也更多認識祢在我們身上的揀選,這世界有很多的方法論,求主幫助我們,在我們生命裡面不要跟著走了一輩子才知道是空虛,好讓我們在生命裡面分別為聖,專心走祢的道路,專心在教會、在神的道路當中為祢做見證,我們就發現一件事情,當祢的道路明顯的時候,真理在我們生命裡面,就成為我們永遠的喜樂。這是我們的感恩,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每日經文】
求你用真理使他們成聖;你的道就是真理。約翰福音17:17

▎高敏智牧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