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5/10 路加福音第二十二章39-71節

就對他們說:「你們為甚麼睡覺呢?起來禱告,免得入了迷惑!」路加福音22:46
-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今天靈修的進度是路加福音22章39至71節。耶穌與門徒們吃完逾越節的宴席,也就是最後的晚餐,就如往常一樣帶著門徒去禱告。禱告是耶穌不論面對什麼事情,首先會做的事,他也教導門徒:「你們要禱告,免得入了迷惑。」遇到任何大大小小的挑戰,我們是否也用禱告來向神支取信心呢?耶穌知道時候到了,他將要被賣、走上被殺羔羊的路,門徒們卻不知道這是他們與老師最後相處的時光,耶穌將要承受的不只是身體上的痛,更是被出賣、被背叛、無人理解的痛,因此他在客西馬尼園中痛心地禱告說:「父啊!你若願意,就把這杯撤去;」但下一句卻說:「然而,不要成就我的意思,只要成就你的意思。」我們也曾做過這樣的禱告嗎?不要照我自己的意思,只要照天父你的意思就好;若天父你覺得這樣最好,就照你的計畫去行!因為我知道你的意念高過我的意念,因為我的好處不在你以外,我就將主權還給你,讓你替我決定。在神面前的禱告不用隱藏,坦然將你的心情告訴神,真實呈現自己的軟弱與憂傷,就像耶穌對天父的禱告一樣。耶穌知道他將要成就天父的計畫,藉由十字架的刑罰,流血喪命,代替世人的罪,雖然痛苦,他卻甘心樂意,這就是他愛我們的表現,也是尊榮天父的最佳體現。
耶穌被猶大以親嘴的方式出賣了,這是師生間很親密的問候方式,卻成為捉拿耶穌的暗號。曾經信誓旦旦要跟隨老師到底的彼得,卻在雞叫以前三次不認主。猶大和彼得都是耶穌的貼身門徒,卻在關鍵時刻背棄了主,事後才發現自己做了錯事,懊悔不已。其實我們也都像他們一樣軟弱,即使信主一段時間,也不能對主常保信心,常在危難時退縮逃避或是埋怨神、懷疑神,但即使這樣,神還是愛我們到底。在約翰福音的最後記載,耶穌復活回到門徒當中,特別三次詢問彼得:「你愛我比這些更多嗎?」像是在給彼得重新開始的機會,雖然我們永遠愛得不夠多,但耶穌對我們的愛與肯定永遠都是最多的,只要我們願意回轉歸向神,他永遠給我們重新開始的機會。讓我們以禱告開啟我們的每一天,讓神作主掌權我們的生命,並學習更愛耶穌!
我們一起禱告:親愛的耶穌,謝謝你對我們不改變的愛,求你幫助我們更體貼你的心,不要照自己的意思,乃是照你所喜悅的來做每件事,讓我們學習更像你,也更愛你,將今天交託仰望在你手中,感謝禱告奉耶穌的名,阿們。

【每日經文】
就對他們說:「你們為甚麼睡覺呢?起來禱告,免得入了迷惑!」路加福音22:46

▎楊濬竹傳道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