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5/11 牧人青草地

耶穌對他說:「經上說:『不可試探主-你的神。』」路加福音4:12
-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弟兄姊妹大家平安,在今天牧人青草地的時間裡面跟大家來談一個這世代普遍存在的問題,就是「神真的這樣說嗎?」也就是說在這世代的人,人為了滿足自己的需要,在很多自由派、新派的神學裡面,漸漸塑造了讓人家滿足的成功神學,今天我們要來從伊甸園的故事裡面來看,人是怎麼出現這些問題的。
那一天魔鬼藉著蛇對女人說,「真的這樣說嗎?」「不許你們吃園中所有的果子嗎?」這個女人就說「有啊,神曾經這樣說過,你不可以吃,也不可以摸,免得你們死。」但是蛇就對女人說「你們不一定會死啦,因為神知道你們吃的時候會變的聰明,眼睛明亮,而且能夠像神一樣知道善惡。」也就是說快速的得著神給你們的智慧,那時候女人在這個地方想「真的會死嗎?」然後再看看那果子,聖經描述那果子真的是悅人的眼目,而且是可喜悅的,而且吃了還會讓人家有智慧,所以她就真的摘下來吃了。欸,沒死欸,她就更加放心了,然後也把這果子趕快拿給她的丈夫亞當吃,然後她們就一起吃了,然後故事的轉折就整個天地變色,伊甸園因此就受到咒詛。
那我們今天就從這個伊甸園的故事來思想,我們常常在這種自我滿足的,自己塑造的神學裡面所說的,神是愛我們的,祂知道我們的需要,不一定說那麼嚴格啦,祂了解我們的需要。所以我們雖然做不到,沒關係啦,還有這個道路雖然越來越世俗,但是時代改變了啊,不要每次都說神要說什麼神要說什麼,這時代改變了我們不一定要照以前所學的或聖經所說的不一定啦,最好的方法就是什麼呢?大家一起來亂,大家一起做,就應該沒有問題了。你看那個長執也這樣做了,那個牧師也這樣做了,那個教會也這樣做了,所以應該都沒有關係。你知道嗎?夏娃當時就是這樣子,這個果子也給丈夫吃了,反正你也吃了,我也吃了,那我們都吃了,就應該比較沒問題了。其實很多時候,魔鬼一直在試探我們,告訴我們說神不會這樣子啦,也不一定那麼嚴格,神知道我們的需要,所以我們雖然做不到但祂會容許我們啦,所以我們在這條道路裡面,就越來越隨便,也不一定要守主日啊,在事奉裡面的重心也不一定是神啊。然後家庭的需要、個人的需要,就漸漸走出了人本主義的信仰,你知道嗎?很多時候教會就漸漸離開神了,建立一個很熱鬧的教會,建立一個人需要的,然後告訴他們的信仰就是你們需要就好了,神知道你們。還有就好像耶利米書所說的平安啦,神會祝福你們啦,都一切都平安,雖然你沒有認真的事奉神,,但是有平安。
弟兄姊妹,伊甸園是怎麼變色的,今天我們也在這時代裡面看到,很多的教會就墮落了,很多的時代就這樣墮落了。一樣的,蛇在這故事裡面,成為一個試探的角色,在耶穌的時代魔鬼照樣試探耶穌,也是告訴他說不一定啦,耶穌如果你從這聖殿跳下來,聖經不是有說過嗎,一定會保護你的、或托住你的,還有如果你需要的話,你可以向神要求變出這些食物給你,讓這些石頭都變成食物。弟兄姊妹我們看看耶穌在同樣的魔鬼試探裡面,跟當時亞當夏娃所受的試探裡面,耶穌的回答是什麼呢?不可以試探你的神,在這條道路裡面人活著,不是要滿足自己的需要,是要靠神的話語,這一條道路雖然不一定是滿足你的想法,也不一定是你喜歡,但是你終久走在這其中的時候,你會發現前面的祝福大過先前的,還有這世界的綑綁沒有辦法把你拖走。其實我們就是在這世代裡面,怎麼來勝過魔鬼的試探,魔鬼都說一樣的伎倆,不一定啦,神真的有這麼嚴格嗎,當魔鬼跟耶穌說不會啦,神不是說過一定會保護你嗎,但是我們知道耶穌在這個試探裡面,他的回答一律都一樣的,不可以試探你的神,要單單敬拜耶和華。我們看到故事,就看到耶穌所走的道路,權柄就在神的同在的故事裡面,一次又一次走出來了。
等一下我們會聽一首歌《讓生命河湧流》,在這首歌裡面講到,當我們回顧這些年來,我們在神面前怎麼把生命拚上去,怎麼把生命奉獻給主,怎麼為主走上去,不顧自己的一切,好像我們少了一些自由,但是我們卻在神面前發現,神怎樣祝福我們道路,使我們的豐富,使我們弟兄姊妹更加彼此相愛,走出來宣教的道路,讓我們看到這恩典湧流在我們身上。今天這首歌是我們今年短宣隊要唱的歌,那我們短宣隊的這些隊長,他在這個當中跟我們來分享這首歌《讓生命河湧流》。我們就試試看,這一生為主擺上這一切,回顧這些年來神都沒有虧負過我們,神告訴我們的宣召。那時候怎樣,現在還是怎樣,我們在神面前全然的為神擺上,這是一個何等大的祝福,來我們聽這首歌《讓生命河湧流》。
-
《讓生命河湧流》
-
當我回顧這許多年 我向神獻上讚美
因為祢信實恩典 帶領我向前
向前看未來每一天 我的心還要讚美
相信祢信實應許 帶領我向前
-
我在這裡 僕人靜聽等候
我在這裡 求主來差遣我
-
讓生命河湧流喔喔 湧流到世界每個角落
看到神的國被拓展 神的榮耀在世界綻放
讓生命河湧流喔喔 湧流到世界每個角落
突破考驗帶領我向前 同心建造神榮耀教會
-
很棒的一首歌《讓生命河湧流》,神那一天呼召我們的時候,我們今天走的道路仍然是沒有改變的。也許吧,我們要遇到很多的困難或者是逼迫,但是我們在神面前知道,這些日子來我們回顧,果真的世界就是用各種方法來試探把我們帶走,但是我們在神面前因為堅持這條道路,一輩子的榮耀、喜樂
我們盼望常常在靈裡面,常常這樣彼此的分享和勉勵。
來我們一起來禱告:主耶穌我們謝謝你,在我們的日子裡面你告訴我們,怎樣把自己奉獻給你,那時候如何今日還是如何,我們那時候完全相信神,今天還是完全相信神,不管遇到什麼困難,我們知道神未曾虧負過我們,反而一步一步往前走的時候,打開的榮耀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喜樂,獻上我們的趕恩,讓我們新的日子、新的宣教的道路,都是我們最大的期待跟喜樂。這是我們的禱告,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每日經文】
耶穌對他說:「經上說:『不可試探主-你的神。』」路加福音4:12

▎高敏智牧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