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5/04 牧人青草地

撒在好地上的,就是人聽道明白了,後來結實,有一百倍的,有六十倍的,有三十倍的。馬太福音13:23
-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弟兄姊妹大家平安,今天牧人青草地是在芝加哥星光教會,也就是何牧師他們的教會,所以在這跟大家來分享在這聚會跟生命追求的一個感動,今天的題目是「麥子長大之後呢?」還記得馬太13章這裡所說撒種的比喻,撒在路旁的一下就消失了;撒在石頭地的遇到災難,算了不要;撒在荊棘地的很高興領受,但是生命豐富之後就被私慾漸漸牽引,然後就不見了;如果撒在好土裡面30倍60倍100倍,當然就是生命裡面的一個感動,我們必須要這樣子做才可以。
那什麼叫好土裡呢?這個上禮拜我們所說的犁脊犁溝的潤平,使我們生命裡面成為一個耕耘過的軟土,然後甘霖降下來的時候,就可以長出許多的穀物,這就是我們生命必須要被耕耘。但是今天要跟大家繼續講,這個好土裡面長大的麥子,就這樣子來做一個結束嗎?不是喔,神說這個比喻,那一天麥子漸漸豐富的時候,有一天惡者來了把稗子撒在這其中,直到長苗吐穗的時候,就發現怎麼會有這些稗子的成長呢?所以這些僕人就對主人說,要不要我們把這些稗子,現在把它褥出來丟掉?主人說先不要,容他們一起成長。其實什麼意思呢?就是我們在這世界裡面,如果我們一下子就認為它是稗子要把它剷除,那其實我們可能會有某一些情況的跟它們混在一起,神說的是到收割的那一天,很明顯的不同,那時候神要把它做分別的,一、審判;二、收藏在神的穀倉裡面。
好那我們今天就要特別注意了喔,其實僕人既然說要不要我們現在把它褥出來,表示神所差遣的使者隨時可以剷除這些惡者,但神為什麼還保留呢?祂要我們分別為聖的清楚,好讓我們在今天就能夠,毫無這世界、世俗的、環境的沾染那些惡習,讓我們在神面前分別為聖的清楚,在收割那天,麥子它的果子出來的時候才是真實的。還記得嗎?神說了,摩西你要叫那些屬於你的趕快從可拉黨那邊出來,免得我一次毀滅他們;還記得嗎?聖經所說的,聖靈要叫我們自己責備自己,免得我們有一天,當世界的王要被審判的時候,你們居然也在裡面。所以神提醒我們,要在這些事情上趕快分別清楚,不但分別清楚,免得我們有一天,一起被審判的那種可怕跟遺憾。
盼望在我們今天思想這問題的時候看看我們台灣,現在政治的問題、選總統的問題沸沸揚揚的,大家考慮這個、考慮那個、考慮中國問題、考慮經濟問題、考慮政黨的問題,結果教會分別支持這個支持那個,其實我們跟這世界越來越像、跟稗子越來越像。所以我們要學習一件事情,我們結的果子就是教會裡面新生命,讓這新生命合乎主用,有一天強大起來的時候,神自然要讓這個教會合乎主用,這是今天我們要跟大家分享的,盼望我們有這樣的一個自省。
好,以下時間要跟大家來分享這首歌《You are my all in all (祢是我的一切)》,這是頌安頌清頌和跟他的表姊宣愛宣恩,他們一起來唱的這首歌,那這一首歌是在芝加哥千禧公園(Millennium Park)旁邊的露天音樂廳所唱的,雖然在晚上錄,但是也許有特別的感覺,讓我們聽聽看這首歌,那我們先一起來禱告。
主耶穌謝謝祢讓我們生命豐富,也讓我們生命有被神照顧、有被神豐富,但是求主祢幫助我們,我們的豐富跟榮耀,不要跟這世界沾染那些氣息,好讓我們麥子所成長、所結的果子,有一天跟稗子是完全不一樣的,當那收割的日子的時候,我們要高唱得勝的凱歌在祢面前,這是我們的感恩,禱告奉主耶穌基督名求,阿們。
-
《You are my all in all (祢是我的一切)》
-
You are my strength when I am weak
祢是我依靠的力量
You are the treasure that I seek
祢是我尋求的寶藏
You are my all in all
祢是我的一切
-
Seeking You as a precious jewel
祢好比貴重的珍寶
Lord to give up I'd be a fool
我怎能放棄祢不要
You are my all in all
祢是我的一切
-
Jesus Lamb of God, worthy is Your name
耶穌神羔羊 配得大讚美 
Jesus Lamb of God, worthy is Your name
耶穌神羔羊 配得大讚美

【每日經文】
撒在好地上的,就是人聽道明白了,後來結實,有一百倍的,有六十倍的,有三十倍的。馬太福音13:23

▎高敏智牧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