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5/18 牧人青草地

我知道怎樣處卑賤,也知道怎樣處豐富;或飽足,或飢餓;或有餘,或缺乏,隨事隨在,我都得了秘訣。我靠着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腓立比書4:12-13
-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弟兄姊妹大家平安!今天跟大家分享的一個題目是「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夠做」。弟兄姊妹,這是我們都很羨慕的一個題目,滿有能力、超能力我們都很喜歡,所以說「凡事都能夠做」是真的嗎?很多人說,這是一個口號,我現在做什麼失敗什麼,我哪是「凡事都能夠做」?!
聖經在講這個地方的時候,我們要學習它是有順序、有步驟的,我們要學習的話,第一個步驟要先學習「知足」。聖經在腓立比書第四章第10節那邊說「我靠主大大喜樂」,這句話說喜樂,並不是因為缺乏而說這句話,我要知道的是,我無論什麼景況,都可以知足,所以第一個步驟一定要會學習「知足」,知足的意思是什麼呢?假設我們10分,夠我們的名聲需要,那神常常讓我們處在11分左右,夠用就好了。然後有時候我們變成12分,哇!好高興又多一分,然後又變成13分,真的生命好快樂喔!但是你知道嗎?那些擁有30分、40分的收入的人,他們每天都不快樂,他們財產非常的多,但他們日日憂慮:我這些財產怎麼投資?怎麼保全?還有,這麼多財產,所以他們要比較,31分的、40分的,我們就常常互相比較,以致於很多苦毒要勝過你。但是我們只有10分的人,我們吃得夠、穿得夠,偶爾變成12分、13分,我們學習生命就是這樣喜樂,當然如果我們能夠這樣計算的時候,第一點已經成功了:知足。
我們能夠知足,很容易進入到第二點,第二點是什麼呢?12節所說的:「我知道怎麼處卑賤,也知道怎麼處豐富」或飽足、或飢餓、或有餘、或缺乏,都在告訴我們一件事情,剛才所說的,假設10分我們夠用,你一豐富到12、13分你就知道那是豐富了,有時候缺乏變成9分、變成8分,但是都餓不死人,但是生命裡面給我們一個秘訣就是,我所謂的豐富是多一點就覺得豐富了,我所謂失落一點點,其實我知道,還是感謝,因為離基準點都很近。神給我們一個秘訣就是,我現在在這點裡面,我10分是我的知足,12分是我的豐富,9分是我的缺乏,但是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我隨時領受1000分的祝福,因為我知道,在神要給我的是超過一切世界上所有榮耀,那絕對是1000分的。當你生命常常有這樣祝福跟眼光的時候,我就充滿喜樂,我不再害怕、不會跟人家30分、40分在比較,因為我知道,隨時神給我1000分的祝福,在教會裡面,那個喜樂,是50分買不到的,100分也買不到的,因為我知道神給我的,是他們非常羨慕的1000分,而1000分不是財產,是能夠分享,這就是我們所謂程序問題。
我怎麼能夠得著那1000分的榮耀呢?17節所說的:我所求的,就是你們的果子漸漸增多,而且都歸在你們的帳上,如果我們在神面前得到這秘訣,凡我所做的都是為,你們的果子漸漸增加,你們的豐富、你們的祝福,常常向神禱告的就是大家的喜樂,這樣子,天上來的祝福真的會超過1000分,而不是為自己,而是為大家,這就是教會!當然常常為大家著想的時候,果真的每一個都得著,加起來絕對超過1000分,而每個人得著都是自己的祝福,就好像那個五餅二魚的小孩一樣:,我所求的是大家都得著,大家都得著以後,絕對是5000分的祝福,但是你自己得著加倍的能力跟喜樂。
我們盼望大家在神面前,這個日子裡面,怎樣在神面前知道處豐富、處卑賤,都不要去比較,也不要去在乎,神給我們的恩典夠我們用,讓我們今天在生命裡面來思想,在這一首歌裡面,等一下我們所聽的,生命裡面所說的,因為聖靈的澆灌在我生命裡面,我就得著這樣的喜樂,而聖靈所澆灌的不但是我的喜樂夠用,而且從前風聞有祢,今天我要親眼見祢,在生命裡面這就是我們的故事。以下時間我們請我們教會年輕的傳道跟大家來分享,在這首詩歌裡面給我們生命的應證跟喜樂,好,我們來聽這首歌,我們就看到生命果真的就是這麼充滿祝福的喜樂。
很感謝神,在我們生命的詩歌裡面,天天都在述說這相同的故事,「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我凡事都能夠做」,但願我們在神面前常常經歷,凡事感謝、知足,加上敬虔,所得著的生命因為信靠主,而得著那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喜樂。
好不好我們一起來禱告:親愛的主耶穌我們知道,我們的日子如何,我們力量也如何,當我們相信的時候,我們能夠知足的時候,不管處在怎樣的環境,都能夠感謝,我們總是為了別人著想,我們總是希望大家都得著那屬靈的果子,裡面的豐富,每次這樣禱告,果真的應驗在四周圍所有人的喜樂,我們就發現,所得著的,真的是百分到千分以上的祝福,而我們自己也相對都得著,這是我們在神面前所存的智慧。獻上我們的感恩,也許我們所擺出的只是五餅二魚,但是我們看到卻是五千人得著,而這幾千分以上的祝福,相對成為我們生命的印記,我們相信在神面前的禱告,這一切都是因為敬畏耶和華而得著的祝福。這樣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每日經文】
我知道怎樣處卑賤,也知道怎樣處豐富;或飽足,或飢餓;或有餘,或缺乏,隨事隨在,我都得了秘訣。我靠着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腓立比書4:12-13

▎高敏智牧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