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6/04 何西阿書第十三章

自從你出埃及地以來,我就是耶和華-你的神。在我以外,你不可認識別神;除我以外並沒有救主。何西阿書13:4
-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今天我們要進到何西阿書的第十三章,在第十三章的一開始提到一個支派也就是以法蓮支派,在以色列當中過去之處高位,但是他們在事奉巴力的事上犯罪就死了,如今他們罪上加罪,用銀子為自己鑄造偶像,就是照自己的聰明製造,都是匠人的工作,所以上帝宣判他們必如造成的雲霧,有如疏散的甘露,像場上的糠秕被狂風吹去,又像煙氣騰於窗外。
是的,當我們是被神揀選被神所驗中,我們要更加謹惕,過去雅各為以法蓮祝福他說,以法蓮的後裔要成為多族,以法蓮後來確實成為北國十支派時,各支派當中最有力量的一個支派。舊約聖經常常用語法連來稱呼北國,稱呼北國的領袖,如同約書亞、耶羅波安都是以法蓮支派著名的領袖之一,但是他們現在祭拜巴力的,最終而且他們付出的代價,這個代價就是與神隔絕關係,在靈性上死亡。確實從亞哈王及王后耶洗別的慫恿之下,引入了以色列去祭拜巴力的崇拜,而導致了整個民族的敗落以及政治上的死亡 ,以法蓮也喪失了這樣一個崇高的地位,而且榮譽掃地。
因此讓人反思我們,如果離棄神,我們必定在屬靈的事上進入死亡的網羅,而且我們是與神隔絕,透過以法蓮的繁榮,我們知道後來的毀滅,也要告訴我們說過去上帝如何賜福在以法蓮,在以色列卻也因著他們的悖逆,他們祭拜偶像這件事情,而速速的滅亡。所以給我們一個提醒,過去的成功並不代表未來的成功,過去的成功也可能讓我們產生驕傲的心,導致我們屬靈上的失敗,求主讓我們有智慧,過去掃羅被神揀選是因著祂的謙卑他的順服,但是最後他的滅亡也是因著他的驕傲以及他的悖逆,過去以色列曾經是一個強盛的民族,是神祝福的民族,但後來卻被擄歸回,求主幫助我們一生持守在正直的道路當中,來榮神益人,時時謙卑與主同行。
我們一起來禱告:天父我們謝謝你,給我們需要一個謙卑的態度,時常來到你的面前,讓我們記取以法蓮的教訓,讓我們在每一件事上都學習順服跟聽從,也保守我們的心讓我們從過去的歷史當中,警惕自己一生走在上帝的道路當中,我們這樣禱告奉主耶穌基督得勝的名求,阿們。

【每日經文】
自從你出埃及地以來,我就是耶和華-你的神。在我以外,你不可認識別神;除我以外並沒有救主。何西阿書13:4

▎高翊倫傳道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