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6/13 以賽亞書第三十六章

百姓靜默不言,並不回答一句,因為王曾吩咐說:「不要回答他。」 以賽亞書36:21
-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今天的進度是以賽亞書36章。本段經文可以參考列王記下18:13-37,以及歷代志下32:1-19。第1節:希西家王十四年,亞述王西拿基立上來攻擊猶大的一切堅固城,將城攻取。亞述王從拉吉這個城差遣拉伯沙基,率領大軍往耶路撒冷,到希西家王那裏去。拉伯沙基對他們說:「你們去告訴希西家說,亞述大王如此說:『你所倚靠的是誰?你到底倚靠誰才背叛我呢?竟然不向我進貢?』」並向他們說,你倚靠埃及是沒有用的,希西家將祭壇廢去,你們的神就不理你啦!我給你兩千匹馬,你也沒有夠多人能騎,既然這樣,還怎麼能戰勝我們最小的部隊呢?現在我要攻打這裡難道沒有耶和華的意思嗎?甚至狂妄地說,耶和華吩咐我說,你上去攻擊毀滅這地吧!拉伯沙基從威脅變成引誘和蠱惑,勸誘百姓動搖對神的信心。這與撒但誘使人背叛神的手法一樣。
希西家想除滅拜偶像這件事,想讓百姓只敬拜唯一的真神。也許亞述人不知道真神的道,也許他們就是要欺騙人們,說他們得罪了大能的神。同樣,撒但極力迷惑或欺騙我們。人並非要犯罪才對神麻木不仁,他們對神所要的感到困惑時也會這樣。要避開撒但的詭計就得經常仔細學習神的話語。當你知道神說了甚麼的時候,你就不會因撒但的謊言與控告跌倒。
若我們遇到控告要怎麼面對呢?
21節:百姓靜默不言,並不回答一句,因為王曾吩咐說:「不要回答他。」
靜默是我們最好的方法來抵禦敵人。受逼迫的人,務要安靜,將你的事交給神,許多事不必解釋,也無需爭辯。只要靜默,不必回答。主耶穌對控告祂的人也不做聲,祂身在其中,卻任憑他們喧嚷的聲音襲擾,這是神要我們學習的態度。
我們一起來禱告:愛我們到底的主,求你教導我們學習你的樣式,用安靜不作聲的態度,來面對那些謊言與控告,主阿,因為我相信,當我倚靠你,我就不再失落了,明白你的話,就如同穿戴屬靈的軍裝,抵擋仇敵一切的詭計,成為我隨時的幫助,感謝禱告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每日經文】
百姓靜默不言,並不回答一句,因為王曾吩咐說:「不要回答他。」 以賽亞書36:21

▎黃浩然傳道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