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6/25 以賽亞書第四十四章

我塗抹了你的過犯,像厚雲消散;我塗抹了你的罪惡,如薄雲滅沒。你當歸向我,因我救贖了你。以賽亞書44:22
-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今天的經文來到以賽亞書44章,神預言將來以色列會得到祝福,但百姓要真認識唯獨耶和華神是創造主與救贖主,其他的偶像都是虛無的假神,一點都不能幫助他們,唯獨在神手中要看見神救恩的手必施恩拯救。
耶和華神宣告:「我是首先的,我是末後的;除我以外再沒有真神。」從神創造世界並人,賦予人特別的位份,並經歷祂的救贖恩典,沒有其他的神像耶和華神一樣,向人啟示自己是自有永有的神,並且將未來的事和必成的事都指明給他的百姓。然而人的墮落,屢次偏向虛假,不專心倚靠那厚賜百物的神,反倒在恩典中偏離神的道,尋求那看得見的人或人手所造出來的神,忘記了行神蹟奇事的神,忘記了祂的恩典。
今天的經文看到很生動的描述假神,充滿了諷刺和嘲笑,這也就凸顯了人的無知。描述著鐵匠和木匠用自己的設計鑄成偶像,有限的人就如鐵匠,製作的過程中會飢餓無力,豈能製造出大能無限的神,也描寫到當木匠砍了木頭來,可以用來燒火、烤火取暖,甚至可以用來烤燒餅、烤肉吃飽,再用剩下的木頭做了一個神,神像做好了,就用來跪拜它、求它拯救,這看來豈不是愚昧嗎?!跪拜了自己親手雕刻的神,這神一點也不能做甚麼,有眼不能看、有耳不能聽、有手腳不能動,反倒要人抬著服事它。然而18節說:「他們不知道,也不思想;因為耶和華閉住他們的眼,不能看見,塞住他們的心,不能明白。」是神任憑一直悖逆的百姓油蒙了心眼,成了愚昧之子,不能看見自己所行的事是虛無愚昧。
求神憐憫我們,讓我們可以時常記得創造我們的耶和華,祂如何恩待我們成為被揀選的子民,祂救贖我們、以厚恩待我們,22節說:「我塗抹了你的過犯,像厚雲消散;我塗抹了你的罪惡,如薄雲滅沒。你當歸向我,因我救贖了你。」曾經我們是何等的罪人,如今也常常軟弱,然而神使我們如厚雲的罪消散,憐憫我們,要使用我們成為榮耀祂的器皿,我們當時常紀念、敬畏愛我們的神。神對我們的生命有奇妙的計畫,是走在祂喜悅的藍圖中,有時也許有患難低谷,但祂要引領我們,只要相信、只要依靠,祂所興起的環境也與我們有益,願我們定意與神同行。
我們一起來禱告:親愛天父,求主祢幫助我們,讓我們時常記得祢的救贖與祢的恩典,主恩待我們,幫助我們成為一個能夠榮耀祢名的器皿,主讓我們相信祢所興起的各樣環境是要磨練我們,讓我們可以成為榮耀祢名的器皿,主阿恩待我們,讓我們定意與祢同行,定意活出祢的喜悅,這是我們的禱告,奉主耶穌的名求,阿們。

【每日經文】
我塗抹了你的過犯,像厚雲消散;我塗抹了你的罪惡,如薄雲滅沒。你當歸向我,因我救贖了你。以賽亞書44:22

▎郭恩容牧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