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6/08 牧人青草地

你們要回想羅得的妻子。凡想要保全生命的,必喪掉生命;凡喪掉生命的,必救活生命。路加福音17:32-33
-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弟兄姊妹大家平安,今天在這個地方我們要跟大家分享一個特別的題目就是,「你們要回想羅得的妻子」,大家都知道是怎麼一回事,羅得的妻子後來變成鹽住了,那這樣的一個現象我們到底要思想什麼呢?當然這個故事我們都很熟悉,在路加福音十七章這個地方講到,到那時候人又吃又喝又娶又嫁,到挪亞進方舟的時候,洪水就來毀滅他們;另外一個例子就是羅得出所多瑪的時候,那時候火跟硫磺就從天降下來毀滅他們。這故事是神所用的一個很特別的比喻,讓我們能夠明白,到底我們在這世上我們怎麼留意呢?這故事可以知道,羅得的妻在最後的時候,她眷戀她的日子,所以她一回頭,她擔心她的財物失去,所以她一回頭就變成鹽柱了,這是一個悲慘的結局,神說,你們要回想羅得的妻子。
那我們今天在這個故事裡面我們來思想,第一,聖經說到挪亞進方舟的時候,然後另一個故事是,羅得出所多瑪的那一天,所以我們要了解,神一直在提醒我們,將會有那一天,那一天是完全分別出來的時候,挪亞進方舟的那一天,另一個故事是羅得出所多瑪的那一天,所以神一直在告訴我們說,那一天,絕對的分別,你跟他們絕對在不同地方。所以神要提醒我們藉著這故事,現在我們是不是都跟世界混得太近了,是不是都融為一體,是不是我們都在那個地方裡面,感覺你我好像混得很熟跟這世界。但是神一直提醒我們說,你已經到那個預備好的日子了嗎?應該是挪亞進方舟跟這世人是完全分開來,羅得一出索多瑪是跟當時索多瑪完全分開的,一分開一絕對,那個日子就來了。這個事情我們要好好想一想,我們現在的日子,有沒有很清楚,跟這世界的模式,還有心裡面所想的、生命所做的,道路所走的,是不是很清楚跟這世界分別?這是第一個。
那第二個,聖經在這個地方提醒我們說,不要回去,你要回想羅得的妻子,所以聖經說,當那日,人在房上,器具在屋裡,不要下來拿;人在田裡,也不要回家。意思就是說不要眷戀,在那個特別的日子裏面,不要眷戀你本來的那些日子。現在我們的生活裡面,是不是我們已經習慣性的已經好像覺得那是我們的生命的一部份,我們必須擁有這世界上的那些田地、財務、或者我們的環境,所以我們已經分不開了,沒有辦法說捨得下來,如果是這樣的話,有一天那日子來的時候,也因著那個習慣,你跟這世界的模式會混在一起。神說,如果我們現在就已經很習慣分得很清楚,我不眷戀,我的知足的日子裡面,讓我今天能夠事奉,能夠在神的家裏面分別出來,而至於世界,捨下來其實沒關係,如果已經到一個地步,隨時捨下來沒有關係,那我們就不會被這世界好像綑綁,這是第二個,不要回去。
第三,我們在這故事裡面好好思想到底那日子你為什麼捨不掉呢?因為跟我們的日子已經結合得太清楚了,又娶又嫁又耕種又蓋造,吃、喝,好像這個就是很自然,很自然必須要跟這世界在一起,是不是我們可以開始學習,不太自然的,也就是我生命,就是屬於事奉神的住在耶和華殿中的那種生命,而不是習慣性地跟這世界,好像出出入入都是那種活動,這是我們特別留意。如果我們太習慣了,有一天要分別的時候,你已經走不開了,所以聖經最後告訴我們說,要想,如果你要保全生命的,到後來就會喪掉生命,凡要喪掉生命的,你就救活你的生命,這是一個結論。
所以我們越是想跟這世界好像得到安全感,有一天你失去了就是你的全部,如果我們在生命裡面,已經漸漸的,世界要什麼要做什麼,對我們來講不在乎,我們只在乎神的家的事情,然後跟著我們在一起的人都會跟著我們到神的家,那時候那一天分別的時候,我們會立刻很絕對的分別,你得著救恩你就知道,還好我不眷戀這世界,反而是救活了你的生命,那這是我們今天在這個地方跟大家分享的。明天我們全球禱告日,那我們希望我們為這世代禱告,讓這世代跟我們一樣分別的很清楚,也許我們比較熟悉的叫分別為聖,但是更清楚的是,從此以後跟我熟悉的人都會走在一條,一生一世住在耶和華殿中的日子,凡我們所思想的、所做的,所得著的,都跟敬畏神的道路是一致的,那就是我們的禱告。
好,以下時間我們來聽這首詩歌,主好像明亮的晨星,在我們的日子裏面天天吸引我們,也許我們走過洪流這種危難,但是我知道,神在生命裡面隨時會拯救我,我不再害怕,好,跟大家來分享這首詩歌,我們請教會的女牧者跟我們分享這首詩歌,主就好像明亮的晨星,天天吸引我。
-
《主如明亮晨星》
-
當我在黑暗痛苦絕望中,有一曙光明照在我心
祂是那稱為奇妙的救主,捨棄天上榮華為我降生
祂又為我被釘在十字架,情願受苦洗淨我的罪
我要唱奇妙主哈利路亞,從今後永不會再絕望
-
祂仁慈善良的愛,領我衝破狂風巨浪
主如一顆明亮的晨星,帶給我無限的希望
-
感謝神,這首歌裡面提到主耶穌為我們釘在十架上,這個觀念就是今天我們所說的,神說所以要背起你的十字架來跟從我,分別為聖是從這個地方開始。我們盼望大家都能夠在生命裡面去體會,為了主的緣故,分別出來的日子,你一分別那就成了世上的光世上的鹽了。
我們一起來禱告:主耶穌我們謝謝你,在我們生活裡面,有各種試探有各種引誘,或者各種理所當然的事情,但是我們學習用一種觀念,但是我們學習用一種觀念,我願意放棄這世界上好像很自然的享受,好像很自然的吸引力,但是我們分別出來的時候,漸漸地發現,在耶穌基督的愛裡面勝過這一切所擁有的,而且是永恆的盼望。讓我們在你面前的智慧,藉著這樣的一個感動,成為我們明天全球禱告日為這世代,為眾教會的禱告,獻上感恩,這樣禱告奉主耶穌基督名求,阿們。

【每日經文】
你們要回想羅得的妻子。凡想要保全生命的,必喪掉生命;凡喪掉生命的,必救活生命。路加福音17:32-33

▎高敏智牧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