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6/29 牧人青草地

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馬太福音28:18-20
-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弟兄姊妹平安,這禮拜要跟大家分享短宣的故事,下禮拜開始,我們教會就會連續兩個禮拜在外面短宣,哇~如火如荼的,大家非常的敬業也非常的努力,那短宣其實是一件很好的事情,對當地、對我們教會、對年輕人都是很好的鼓勵,但是短宣其實走了那麼多年,我們覺得有些事情,好不好我們就在這當中勉勵一下、也彼此自我提醒一下。
聖經裡面說到宣教,說到耶穌進前來對他們說:「天上地下所有權柄都已經賜給我了,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把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這是一個使命感的吩咐,也是一個鼓勵,那我們就照這句話來跟大家分享,這些年來我們短宣的一些故事,或者我們彼此有一些勉勵。
真的,我們所做的真的是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嗎?也許我們有很多的活動,大家在這些活動裡面,真的非常盡興、非常活潑,辦得很成功的感覺,但是我們有時候回來之後,一年又一年,這些小孩子長大之後有進入教會嗎?如果他們只喜歡參加營會而沒有進入到教會,沒有成為教會的安慰、沒有成為教會的扶持工作,那是不是我們的短宣只是辦一個活動嗎?最近我看到有幾個隊伍做得很好,他們把快要畢業的那幾個小朋友,把他們栽培,並且隔一年叫他們做他們的小老師,奇怪了!那些本來很活潑的小朋友,隔一年變成小老師的時候,他們就立刻好像有一個尊榮的感覺、有一個小哥哥的感覺,他們就成長很快,而那些人有時候也來到我們教會,跟我們一起來帶我們的兒童夏令營。我發現,這些人的成長就是門徒,所以我希望,試試看,今年,我們所做的工作,盡量把當地的那些小朋友,把他當作栽培門徒的感覺來運作,我相信,這絕對是一個很大的收穫。
第二點,聖經說「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當然我們去那邊不是要為他們施洗,他們有當地的教會,那我們要做的是什麼呢?我們會用施洗的感動放在他們當中,施洗的重點就是什麼呢?就是成為一個新造的人,成為一個靈裡面合一的團隊。如果我們去到當地,讓他們看到我們這些哥哥姊姊們,每一個人都是新造的、都是活潑的,都是那麼喜樂、都是那麼正面的,像一個新人一樣,然後這個團體來了12個人,都非常的彼此相親相愛,他們就會感覺到這是一群有生命的隊伍,這就是聖靈在感動他們,那我們這樣做看看,施洗的果效自然就會在他們當中,成為新的風格、風氣,我覺得這個果效就是很棒的、就達到價值了。
最後一點,我們如何明白天上地下所有權柄都已經賜給我們?其實有時候我們會有一個錯覺,都會有自誇型的權柄禱告,我奉主的名叫你怎樣、叫你怎樣......其實這種自誇型的,不要!那我們要了解一點,什麼叫「權柄」?先了解這一節聖經好了,約翰福音1章12節說「凡接待祂的,就是信祂名的人,祂就賜給他們權柄做神的兒女。」如果我們先學會接待在弟兄裡面最小的一位,常常用接待的感覺去面對所碰到很多的人,然後呢?然後在生命裡面用,生命裡面感覺到「信祂名的」這樣的態度,就是一點不疑惑。我們最近常講這句話:「神蹟總發生在道路裡面」,我們試試看,我們一步走出來,相信看到所有的困難,我們都對我們所遇到的人說,沒問題、相信神!然後就做給他們看,你就會發現一件事情,鋪天蓋地的神蹟就會臨到你身上。就好像出埃及的過程一樣,你如果不往前走,紅海也永遠不會分開的!如果我們往前走的話,神蹟奇事就出來了。
但願我們的短宣隊在生命裡面,就是這樣的一個榜樣,而這個榜樣出來的時候,你的禱告果真的伴隨你生命的榮耀跟生命的成長。盼望下禮拜開始的短宣隊,在各地變成各地的安慰跟喜樂,那這一切的關鍵點在哪裡呢?我們認識十字架是我們生命最寶貴的故事跟記號,接下來這首歌「寶貴十架」,超喜歡這首歌的,我們希望大家在生命裡面來思想,我生命是如何為十字架做見證、活出來。這首歌,我們請教會的女的牧者來跟我們分享這首歌,來請他們來唱這首「寶貴十架」。
-
《寶貴十架》
-
主耶穌 我感謝祢
祢的身體 為我而捨
帶我出黑暗 進入光明國度
使我再次能看見
-
主耶穌 我感謝祢
祢的寶血 為我而流
寶貴十架上 醫治恩典湧流
使我完全得自由
-
寶貴十架的大能賜我生命
主耶穌我俯伏敬拜祢
寶貴十架的救恩 是祢所立的約
祢的愛永遠不會改變
-
很好聽的一首歌「寶貴十架」,從這禮拜到下禮拜,我們展開了短宣隊,盼望在各地都有榮耀十架的故事在其中,下禮拜我們的牧人青草地要在花蓮的短宣隊跟大家一起來錄影,也期待到時我們可以親眼看到在各地所踏出那美好的腳蹤,成為神的喜樂。
我們先一起來禱告:主耶穌謝謝你,讓這些弟兄姊妹,他們將要踏出這樣短宣的道路,不是在標榜自己有能力,也不是在標榜自己有這個尊貴,乃是把生命更多的奉獻,並且成為一個美麗的團隊。讓我們彼此相愛、彼此扶持,在任何地方都能夠彰顯神的榮耀,讓我們以新造的人的故事,成為當地很多的羨慕,讓我們在你面前常常存著神給我們生命裡面的感動,為你活出神的榮耀這樣去做任何的事情,這是我們的感恩,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每日經文】
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馬太福音28:18-20

▎高敏智牧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