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6/01 牧人青草地

願你的國降臨;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馬太福音6:10
-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弟兄姊妹大家平安,今天要跟大家講一個也許蠻沈重的、但是也蠻正式的,但其實我們擁有這一切的福份是蠻令人興奮的,這題目叫「願你的國降臨」,這是我們在主禱文裡面常說的。最近我們在查申命記的時候,我們都會不斷重複這句話「我吩咐你們一切的律例典章,如果,你真的能夠教訓他們遵守的話,那這些祝福會追著你們跑,在你所住的、所行的任何地方,都會有很多的恩典跟福份;但是,如果你不願意遵守這些福份跟神的律例典章的話,那這些咒詛很快地會臨到你身上」。我們在講這些事情的時候我們看到,摩西在那時候他很霸氣的能夠在所有百姓面前說,神的律例典章對妻子要怎樣、對土地要怎樣、對奴隸要怎樣、對這個社會的型態你們當怎麼做,他很霸氣地說這樣做就是對的、那樣做就是對的。
弟兄姊妹,今天我們在我們台灣,我們對一些748大法官的釋憲令還有972的法條,沸沸揚揚在那邊吵了半天,我們說這個法律不公平、那個法律不公平、不對、不公義,這社會不管我們,也不在乎,這些法律在這世代裡面,真的已經一直變節,但是神的教會完全沒辦法嗎?每次我們阻止這些法條的時候節節敗退,這些人在這當中,所行的不公義,使這世代一直在毀滅的跡象,但是我們想,為什麼摩西那時候可以很霸氣地說,耶和華叫我們怎樣,我們就當怎樣,所有法令,摩西說了就算,這是神的權柄,所以神在這地方說「願祢的國降臨」就是這個意思。以賽亞書第九章7節說:「祂的政權與平安必加增無窮,祂必在大衛的寶座上治理祂的國,以公平公義使國堅定穩固,從今時直到永遠。」這是神在我們的生命,彌賽亞臨在我們當中給我們的應許,祂的國,將要掌權,如果讓祂的國在這世代掌權的話,這些都不會是問題。
那今天我們常想,今天我們的台灣,台灣實在是一個沒有國格的國家,我們也沒有辦法自由宣告,我們百姓對內緊緊抓住那些短視的民意代表,儘管他們能夠為我們說話,但是他們都沒有盡到責任。對外,我們期待中國大國對我們好一點,期待美國給我們更多的援助,但是這麼多年來,我們看到,都是泡沫,最近有一個聖文森衛生部長說了一些話,哇!全國非常高興,為我們說話,但是如果我們看結果就知道,還是沒有辦法進入到這個衛生組織,沒有。我們常常有這個小確幸就好像很高興,事實上在美國的參議院偶爾對台灣說支持,我們就很高興,到後來還是就不了了之,那我們應該怎麼辦呢?
聖經在告訴我們說,如果教會都不知道怎麼在神面前明白神在我們生命的宣告,如同出埃及記十九章那裡所說的,第6節說:你們要歸我做祭司的國度,做聖潔的國民。這些話你要告訴以色列民,如果我們真的成為一個祭司的國度,神的掌權就立刻來到台灣,神的掌權一來到台灣,那整個世代的變化,而我們不曉得宣告,我們只知道去拜託這個、拜託那個,會使台灣的教會所充滿的都是分裂,教會在這地方失落了神格,我們希望「願你的國降臨」的時候,我們的禱告應該是怎樣的禱告呢?
神在我們生命裡面讓我們看到這世代的年輕人,他們與這世界同理心,同情這個、同情那個,甚至藐視跟厭煩這個純正的道理,他們按著自己的私慾增加自己的師傅,自己解釋自己在聖經裡面的領受,一切都是沒關係,或者是配合世界,我們在說願你的國降臨,這生命我們真得著嗎?我們最喜歡的就是:唯有你們是被揀選的族類,是君尊的祭司、是聖潔的國度,如果是這樣我們就會是神的聖潔,在神面前單單屬於神的子民,神一定管的,我求主幫助我們,我們最近在禱告:全球禱告會要到了,我們希望我們台灣的教會、台南的眾教會,我們再一次同心合意為這個來宣告,教會站起來宣告神的主權臨到這地,然後教會悔改,相信這會是,我們這個世代裡面很大的得勝記號。
等一下我們聽一首歌,主,懇求你,教導我、教訓我,知道我們怎麼樣轉向你,好讓我們在這世代裡面能夠看見神掌權,我們請我們教會的行政同工來分享這首歌。
-
《主,懇求祢》
-
主求祢察看我 試驗我 熬煉我的肺腑心腸
主求祢轉向我 憐恤我 因為我是孤獨困苦
-
主求祢赦免我 看顧我 因為我的罪極重大
主求祢保護我 搭救我 因為我永遠投靠祢
-
主懇求祢引導我 教訓我 祢是拯救我的神
主懇求祢醫治我 保守我 我終日等候仰望祢
-
是的這首歌告訴我們說:主我懇求你,醫治我、保守我、我終日等候你,相信我們在神面前,我們生命的更新、教會的更新,所帶來的復興不是我們在裡面一直大聲敬拜而已,是對這國度、對這塊土地
我們會有極大的影響力,讓大家都知道,神掌權,這地必定要得醫治。
我們一起來禱告:親愛的主耶穌我們謝謝你,每一次我們在神面前一起思想,你在我們身上的愛的時候,我們有很多很多的感謝,但是我們不能讓這些恩典白白的浪費掉,我們在這一代裡面為主你工作、為主你說話的時候,我們要宣告那曾經帶我們出黑暗入光明者的美德,今天這世代也要脫離這黑暗。我們常常羨慕以色列,為什麼他們國土那麼小、人那麼少,世界各國都不敢藐視她,我們知道他們在抓神的應許,今天我們在你面前,不是羨慕別的,只有一件事情,幫助我們、幫助這世代、幫助我們的教會,這世代的教會都緊緊抓住這唯一的應許,神同在、神你掌權,我們在你面前所進入的合一,就是歡迎神的榮耀進入到教會,君王降臨來到我們當中,並且在這世代裡面我們宣告全國都要歸向你,我們那時候的律例典章,全部都是神所喜悅的,將會是我們的禱告跟祝福。獻上感恩,禱告奉主耶穌的名求,阿們。

【每日經文】
願你的國降臨;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馬太福音6:10

▎高敏智牧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