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6/22 牧人青草地

誰能登耶和華的山?誰能站在他的聖所?就是手潔心清,不向虛妄,起誓不懷詭詐的人。詩篇24:3-4
-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弟兄姊妹大家平安,這是我們在牧人青草地當中,再一次來探討這時代的問題,榮耀的王將要進來。首先我們來看這世代的問題,這是我們沸沸揚揚討論,大家都人心惶惶的在面對這世代,很多令人害怕的問題,香港的問題,最近大家吵了很多反送中的問題、還有最近大陸習近平對宗教的問題的壓迫,我們都在想說,這世代我們該怎麼度過這些日子呢?另一個問題就是,我們現在面對總統大選,我們說蔡英文比較好,郭台銘、韓國瑜或者是柯P,大家互相在討論,在討論當中免不了就有很多的爭吵。然後又面對台灣最近,我們又很難過就是經濟問題,為什麼呢?因為所羅門群島又好像跟我們斷交,今後一定會引起大家在股票上一直跌一直跌。
我們面對許多的問題的時候,主阿我該怎麼禱告呢?聖經在這個當中給我們一個觀念問題,在詩篇24篇裡面說「地和其中所充滿的,世界和住在其間的,都屬耶和華,他把地建立在海上,安定在大水之上」,其實這是一個平台的觀念問題,這世界不管發生多大的災難變化,或者是人沒有辦法料到的那些問題,都屬於平台上面所發生的問題,這平台上面所發生的都是人的智慧、人的狡詐或者是人的巧技,然後在這邊設計了很多國度跟國度的爭戰,但是神說:「他把地建立在這海上,安定在大水之上,這一切所充滿的都屬耶和華」,如果神不容許,這一切在一代起一代落當中,各朝代當中都過去了。
今天我們看,好像很多的困難,其實都是要過去的,有一天我們看就是過往雲煙,讓我們來思想,如果是神掌權的話,神怎麼對我們說話呢?什麼人能夠進到耶和華的聖山,什麼人能夠站在神的聖所?也就是說當我們站立在耶和華聖山的時候,這就是穩定這就是穩固,這就是神賜下永恆的平安,特別是進入他的聖所。哪些人呢?手潔心清第4節所說的,不向虛妄起誓不懷詭詐的人,這裡說手清潔心清潔,在這故事裡面,你的行為、你的思想,一切在神面前潔淨,不向虛妄、不會虛假,不會貪戀這世界,那這樣的人會在永恆裡面,站在平台上面掌權的耶和華手中,這就是神要給我們的盼望。
他說榮耀的王要進來,他指的是誰呢,聖經所說的耶和華,他用了很特別的描述喔,就是在戰場上面有能有力的,也就是說要打仗,這個世界本來就是個戰場,如果你明白這是一個打仗的環境跟空間,而這個環境跟空間一定打贏的耶和華,那就看你有沒有站穩在他的道路當中了。
等一下我們要唱一首歌,這首歌就好像我們在一艘船上,而這一艘船所述說的是,永遠的平安、穩固,雖然外面有很多的波瀾甚至暴風,但是我們往前走的時候,因為我的錨,拋錨在這海中裡面最穩定的地方,任何風浪都不會把我們打翻,因為我們在耶和華的手中,我們只要是手潔心清,我們的禱告神必定賜福,而且把我們算入他的族類,我們跟神是同一個位置,那我們在祭司的職分裡面就有永恆的盼望。盼望我們在這一艘船上,世界怎麼動盪我們都不害怕,我們跟大家來分享這首歌
我們跟教會比較年長的這些牧者,我們來分享這一首歌,我的錨已經拋牢在這世代裡面,永恆的穩定跟穩固。
-
《我錨已拋牢》
-
兇猛波濤雖滾滾,暴雨擊打我靈魂
雖然狂風吹得緊,我在主裡得安穩
因我有一堅固錨,永永遠遠可依靠
我的錨已經拋牢,不怕狂風猛吹來
我的船雖然很小,靠主恩我不失敗
因我錨可靠,我錨可靠
-
很高興在我們生命裡面真的,會遇到很多的波濤,雖然滾滾的那種描寫,很可怕,暴雨擊打,好像打在我的靈魂上面,但是我們卻不害怕,因為我們裡面有神與我們同在。這世界的故事、問題一直在出現,不會因為我們有努力,他就會解決,但是因為我們相信,這些問題都不會打擾在我們神面前的道路。
我們一起來禱告:親愛主耶穌我們謝謝你,在我們生命裡面,我們面對了很多問題,也很多讓我們擔心的這世代的問題,但是我們知道,這世代就好像一個平台,上面有很多人的智慧,但是有一天,他一翻就全倒了,但是神你在安定這世代的故事裡面,告訴我們說,你是掌權的耶和華,我們在你的故事裡面,雖然這世代變化多端,但是我們在主你手中,我們必定得到永永遠遠的幸福跟喜樂
因為我們是屬於你的族類,謝謝你,獻上感恩,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每日經文】
誰能登耶和華的山?誰能站在他的聖所?就是手潔心清,不向虛妄,起誓不懷詭詐的人。詩篇24:3-4

▎高敏智牧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