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6/15 牧人青草地

我們經過的日子都在你震怒之下;我們度盡的年歲好像一聲歎息。詩篇90:10
-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弟兄姊妹大家平安!今天牧人青草地在一個很特別的地方,這是台南縣麥比拉洞,就是我們很熟悉的一個墓園,其實我們常常說人生最有智慧的地方就是在墓園,因為在這裡定奪人一生的價值,人也在墓園裡面看到生命的終局,然後是嘆息還是喜樂,所以這裡應該是最有智慧的地方。那我們今天就要藉著在麥比拉洞這個墓園跟大家來討論「生命經過的日子」,這是很重要的一個主題,聖經在詩篇九十篇所說的:「我們所經過的日子都在祢的震怒之下,我們度盡的年歲好像一聲嘆息。」弟兄姊妹,然而這個地方有什麼嘆息?有什麼好說的?有什麼理論?有什麼好爭辯的?生命就是結束,但是我們的結束如果是一聲嘆息的話,那這一生真的是很悲慘。那悲慘的原因是什麼呢?神在這個地方說得很清楚,祂將我們的罪孽擺在生命的審判的最中心,而我們的罪孽是什麼呢?祂繼續說將我們的隱惡,隱惡就是隱藏的,這一生所隱藏的罪都成為這生命裡的結論。哇!這真的很慘欸,那我們今天在神面前,沒有人能夠說我的這一生是充滿智慧、充滿榮耀,如果這隱惡放在我們裡面的話,那沒有人逃得過這樣的審判。
聖經繼續再告訴我們第二點,不只是這個喔,祂這裡說:「我們一生的年日七十,強壯可以到八十。」但是中間誇什麼呢?如果誇的是勞苦愁煩,那個就是空虛一輩子;如果是罪惡再加上空虛,那我們生命的結論到底是什麼?聖經在這個地方再次提醒我們,要會數算自己的日子,我們每天到底是怎麼過日子?每一天的喜樂,你可以感覺到神的喜樂嗎?你可以感覺到神在我們身上使用我們嗎?我們活著的價值到底是什麼?如果我們活著的價值,每一天從早上起來都充滿神的旨意,和神在我們身上的引導,讓我們這一天都是喜樂的。把這一天放在每一天的COPY裡面,哇!這一生都是喜樂的,那我們算這些日子的時候,是算在我們的罪惡得到真正的赦免,還有我們的日子沒有空虛,因為我們的日子充滿神的喜樂,那這個就是我們要數算的,算的對,我們的生命就充滿智慧。
等一下我們要跟大家來分享一首詩歌,因為今天我們團隊到別的地方去事奉,所以我們特別經過這,我們整個牧者的團隊要在這跟大家來分享,在我們生命裡面對生命描述的智慧,一首歌「更加甘甜」,所謂更加甘甜就是在那個地方,有一天我們要在神那裡,那是一個多麼美麗的地方,這一生所述說的,真的可能是空虛、可能就是勞苦愁煩,但是因為我們活在主耶穌的愛裡面卻不是這樣,我們很真實的喜樂,我們跟大家來分享這首歌「更加甘甜」,等一下從我們的牧者,還有我們年輕牧者一一來跟大家訴說這樣的故事,好,唱這首歌。
-
《更加甘甜》
-
我心感覺與主耶穌每日更加親近
祂比黎明燦爛金色榮光更加明艷
祂就是我所追求的一切幻想美夢
祂一天比一天更加美麗芬芳甘甜
-
一半、也猜想不到,金色海岸那邊
那日我主比以前更加美麗,更甘甜
-
在生命裡可以感覺到沒有空虛、沒有愁煩,因為我們有最好的朋友跟同工,在每一個地方,帶著很多弟兄姊妹來看這一生,這是一個人生終局的地方,但是這人生終局的地方,看到天地之間是神所賜給我們生命的命定,那美好的仗我們已經打過了,這就是我們生命的冠冕,在神面前是一個定數,我們擁有就是我們最大的喜樂。
我們來禱告:主耶穌謝謝祢,讓我們在這個地方,體會到生命的生死,讓我們在祢面前珍惜今天有的日子,也讓我們在珍惜的過程知道如何數算我們的日子,好叫我們得著智慧的心,而這智慧的心,我們當一個牧者,會帶給弟兄姊妹無限量的、永恆的喜樂。讓我們一起走這條道路的時候,這個喜樂蘊含著敬畏耶和話的態度,這是我們最大的喜樂,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每日經文】
我們經過的日子都在你震怒之下;我們度盡的年歲好像一聲歎息。詩篇90:10

▎高敏智牧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