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7/20 牧人青草地

這奧祕就是外邦人在基督耶穌裏,藉着福音,得以同為後嗣,同為一體,同蒙應許。以弗所書3:6
-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弟兄姊妹平安,在今天牧人青草地的單元裡面,跟大家討論「死的教會還是活的教會」,當然很快我們就會說我們是活的教會,因為我們在這裡體制在做很多事情,我們每個禮拜都有做禮拜阿、還有很多的功能、辦很多活動阿,但是如果這個教會在這個世代裡面沒有任何的影響力,在這個世代的教會,每天都在探聽這世界發展到什麼地步,那我們能夠跟上什麼?欸注意喔,如果教會是要跟上世界的腳步、世界的潮流,那教會只有在跟的部份,世界看教會那個是沒有意義的單位;如果這個教會他所走的道路不在乎這世界怎麼變化,而這個教會在這世界的道路裡面,讓世界看到教會就說:要跟他們一樣才對、能夠跟上他們才對。教會的腳步如果總是在前面,然後世界想要跟,其實簡單來講就是世界的的光在那裏,我們要跟上,那就是一個正確、活的教會。
今天在以弗所書第三章裡面講到一個觀念,基督的奧秘屬於教會裡面的,而這基督的奧秘簡單說,以弗所書3章6節說,外邦人在基督耶穌裡藉著福音,能夠同為一體不管你是美國人、原住民、日本人、蒙古人,大家在不同的語言跟文化裡面,一踏進個領域裡面都成為一家人,這就是基督的奧秘;而且包括罪人包括好像大好人,今天在一起都能夠知道屬靈裡面的珍惜與珍貴,這就是基督的奧秘。
保羅在講基督的奧秘的時候,就講了一個很重要的觀念,把這樣福音的執事賜給了我這最卑微的人,我這個最卑微的人竟然能夠成為這基督奧秘的執事,而這基督奧秘的執事,今天在歷代以來,隱藏在創造萬物之神裡面的奧秘正在進行,今天我們是福音的執事,我們教會是個有影響力的教會,怎麼在這世代裡面能夠把基督的奧秘廣傳呢?是怎麼安排出來的呢?第10節就說:其實神要藉著今天的教會,使天上執政的、掌權的現在都能夠知道神百般的智慧。如果教會在這個地方,這個教會四周圍的環境、政府也好、活動也好、各種體制也好,各種法人也好,都能看到只要有教會在,這個地方整體都會改善、整體都看到亮光,整體都看到盼望,生命要改變,人一進教會,整個本質就改了。這個國家、這個土地都會說,只要教會在我們就有盼望,這就是基督的奧秘,我們盼望我們教會是活的教會,不是在比人數多,也不是在比設備好,我們只有一件事情,我們道路所帶出來是基督的文化,是有吸引力的、是感受的到我們要跟他們一樣的,世界看到我們都是如此。
很可惜喔,現在很多教會每天都在述說,人家現在外面怎樣現在外面怎樣,我們是不是要跟著,其實這個教會沒有力量,就算他跟上世界的模式,世界也看不起他,因為你頂多跟我們一樣而已。我們求主能夠保守,每一次我們聚完會都會唱的這首歌,奇妙真神,正是這段聖經所說的,如果你願意相信的話,生命所述說的故事,就是在對我們說,運行在我們生命裡面,大能跟大力,要看到那個榮耀是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
。哇!今天看到我們的同工從短宣隊回來,每一個人神采奕奕的,在生命裡面活潑,其實我告訴大家,活的教會就是歷經很多琢磨跟鍛鍊之後,比以前更強、更喜樂,那我們就請我們的牧者同工跟大家分享這首歌《奇妙真神》,我們歡迎他們。
-
《奇妙真神》
-
上帝能照著運行 在我們心裡的大力
充充足足地成就一切 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
但願祂在教會中 並在基督耶穌裡
得著榮耀 直到世世代代
永永遠遠 阿們
-
每天在教會裡的生活,讓我們都非常暢快,因為我們是彼此相愛的生命體,我們在基督耶穌裡面的愛,成為在基督身體裡的見證。我們求主保守我們,教會是活的,而這活的是一個生命的奉獻,大家在裡面是一個喜樂的故事,我們盼望新的開始我們還有很多的挑戰,讓大家在教會裡面一起成就這世代,還有這一塊土地的祝福,然後大家一起看到新耶路撒冷的故事越來越近了,而我們充滿的是盼望跟喜樂。
我們一起來禱告:主耶穌我們謝謝你,聖靈澆灌在我們當中的時候,我們知道跟以前都不一樣了,聖靈的引導開我們心中的眼睛,使我們力量能夠成為生命的,超乎所想像的這樣的祝福。今天這一切力量要成為世界各地,各部落、各邦國的見證跟扶持,而我們就發現我們成為貴重器皿的喜樂跟尊貴。獻上感恩,引導我們在日子裡面常常為你而活,讓我們教會成為不但是活的教會,也是在啟示錄裡最後所說的得勝的教會,讓我們在神的國度裏面有份。獻上感恩,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每日經文】
這奧祕就是外邦人在基督耶穌裏,藉着福音,得以同為後嗣,同為一體,同蒙應許。以弗所書3:6

▎高敏智牧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