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7/03 以賽亞書第五十章

耶和華如此說:我休你們的母親,休書在哪裏呢?我將你們賣給我哪一個債主呢?你們被賣,是因你們的罪孽;你們的母親被休,是因你們的過犯。以賽亞書50:1
-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今天要和大家來分享以賽亞書50章。本章的一開始神就對著背逆的以色列民說:「我休你們的母親,休書在哪裡呢?我將你們賣給我哪一個債主呢?你們被賣,是因你們的罪孽;你們的母親被休,是因你們的過犯。」其中的「你們的母親」:是指「錫安城」,也就是耶路撒冷,也是代表南國猶大。意思是上帝既然沒有休棄錫安,也不可能欠誰債而把以色列人(兒女)賣給債主。但以色列人的現況卻是被擄到巴比倫作奴隸,看起來好像是被休棄、被賣掉作為奴隸。這原因不在上帝,而在以色列人自己的罪惡。本章神也希望藉著以賽亞先知來警告以色列人民不要犯罪。因為耶和華和祂的百姓所建立的信仰就好像婚約一樣親密,容不下第三者的破壞;以色列人崇拜別神,就好像妻子背地裡偷情,一樣讓耶和華神心碎。請問各位弟兄姐妹。在這個淫亂而價值多元化的世代,我們是否有持守婚姻和信仰上的忠貞嗎?如果我們持守了,也要去告誡那些沒有持守的人,但儘管僕人在宣講信息時會受到人的攻擊,但從僕人的宣告中可以看出,他在踏上神的道路時,有一個確據,就是僕人與神有密切的交通。因此做為神的僕人,一點也不用懼怕。第八節中說「稱我為義的與我相近;誰與我爭論,可以與我一同站立;誰與我作對,可以就近我來。主耶和華要幫助我;誰能定我有罪呢?」從這兩節經文中就明白的點出神一定會幫助祂的僕人。舉個例子,像九年前我因著「耶穌的愛」把多年的酗酒改掉。改掉以後神讓我想幫助那些被酒捆綁的人,不久以前,在一個下雨的晚上,有一個醉漢跑來教會吵鬧,並且一直在謾罵。我看到他,心裡感覺好像看到9年前的我。因此我就一直站在他身旁聽他抱怨一切。一個小時後他越罵越超過,就在我發現他快要罵到耶穌的時候,我靠到他耳朵旁,輕輕的說了一句:「小心,不要罵到神」,突然,他好像聽懂般的開始減小他的聲調與漫罵的內容。但他還是對我說了一句台語說『頭殼沒毛,不會求耶穌噢。』我一聽到這句話就覺得他應該還好,不會打我了,不久以後他就離開了。感謝神讓我們有機會可以幫助人,也讓我們不會害怕的站出來。因為我們相信有神幫助我們,誰能抵擋我們呢?所以弟兄姐妹們,讓我們一起來成為神的僕人,來宣揚他的福音,不會害怕,不會羞愧。因為我們知道神必與我們同在。讓我們來禱告。親愛的耶穌,求祢幫助我們改變這世代的人,讓更多的人來歸向祢,也保護我們不被傷害,時時保守我們的心。讓我們得享平安。禱告奉耶穌的名。阿們。

【每日經文】
耶和華如此說:我休你們的母親,休書在哪裏呢?我將你們賣給我哪一個債主呢?你們被賣,是因你們的罪孽;你們的母親被休,是因你們的過犯。以賽亞書50:1

▎林士弘傳道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