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7/04 以賽亞書第五十一章

我是耶和華-你的神-攪動大海,使海中的波浪匉訇-萬軍之耶和華是我的名。以賽亞書51:15
-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接續以賽亞書第50章,神透過以賽亞呼籲他的選民:他們因為自己的罪受苦,因為自己的過犯被休,但神語重心長的說:「我來的時侯為何無人等候呢?我呼喚的時侯為何無人答應呢?我的膀臂豈是縮短嗎?我豈無拯救之力嗎?」
來到51章,被鑿而出的磐石指以色列源於亞伯拉罕,神要他們反思過去上帝對亞伯拉罕的帶領。他們從一小群人變成了一個民族。在這裡上帝以他慈愛的呼聲、安慰耶路撒冷,對他的選民說恩言。他這樣說:你們這追求公義、尋求耶和華的,當聽我言!你們要追想被鑿而出的磐石,被挖而出的巖穴。要追想亞伯拉罕獨自一人的時候,我選召他賜福與他,使他人數增多。耶和華已經安慰錫安和錫安 一切的荒場,使曠野像伊甸,使沙漠像耶和華的園子;在其中必有歡喜、快樂、感謝,和歌唱的聲音。  
上帝呼喚說:「我的百姓啊,要向我留心; 我的國民哪,要向我側耳; 因為訓誨必從我而出; 主說,我必堅定我的公理,我的公義臨近;我的救恩發出。我的膀臂要審判萬民;不要怕人的辱罵, 也不要因人的毀謗驚惶。  惟有我的公義永遠長存, 我的救恩直到萬代。」
想像一下!上帝拍著胸脯說:「惟有我,是安慰你們的。你是誰,竟怕那必死的人?」耶和華宣告說:「救贖的民必歸回,以歌唱來到錫安;永樂必歸到他們的頭上。他們必得着歡喜快樂;憂愁歎息盡都逃避。」弟兄姊妹,我們是誰?我們是神的選民!是祂眼中的瞳人。是耶穌以寶血買贖回來的兒女。不要忘卻鋪張諸天、立定地基、創造你的耶和華,是我們的神。
那攪動大海,使海中的波浪匉訇-萬軍之耶和華是祂的名。 
上帝在51章裡用安慰的話說:「我將我的話傳給你,用我的手影遮蔽你,為要栽定諸天,立定地基,又對錫安 說:你是我的百姓。」再看這世代的亂局,人們生活的不安,我想我們可以理解以賽亞當時的社會狀況。今天誰是敬畏耶和華的,遵行祂旨意的?巴不得以賽亞重新登場,向那追求公義的,尋求耶和華的再次宣告安慰與拯救的預言。
我們一起低頭禱告:親愛的主上帝,有何神像祢,施展大能創造諸天,又蔭庇救贖你的民,凡倚靠祢的便不致羞愧,現在我們要追求祢的公義,尋求祢的面,渴想祢的慈愛,求主今日向我們再發恩言,施恩幫助我們,開通我們的耳朵遵行祢的真理,使台灣被祢憐憫赦免,特特歸祢為聖。奉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每日經文】
我是耶和華-你的神-攪動大海,使海中的波浪匉訇-萬軍之耶和華是我的名。以賽亞書51:15

▎倪靜萍姊妹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