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7/09 以賽亞書第五十四章

大山可以挪開,小山可以遷移;但我的慈愛必不離開你;我平安的約也不遷移。這是憐恤你的耶和華說的。以賽亞書54:10
-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今天的靈修進度是以賽亞書第五十四章,願神的話明亮我們心中的眼睛,成為我們的力量。第一節提到「你這不懷孕不生養的,要歌唱;你這未曾經過產難的,要發聲歌唱,揚聲歡呼;因為沒有丈夫的,比有丈夫的兒女更多。這是耶和華說的。」這段話是豫言耶路撒冷,有一天將要蒙神救贖而得勝利與復興;是延續五十三章對神救恩的歡呼;保羅在加拉太書第四章二十七節曾引用這節經文,保羅說:這是「憑著應許作兒女」的,就是亞伯拉罕信心的後裔,也就是教會。因著神所應許的彌賽亞,藉著耶穌基督的死與復活,如今外邦人能夠因信稱義,歸於主的名下,神的帳幕得以擴展。這應驗了神與亞伯拉罕所立的約,「你的後裔必得多國為業」。神的信實何其廣大,祂的應許永不落空。
雖然神的百姓常悖逆、離棄與神所立的約,惹神憤怒,被神管教,但七到八節提到「我離棄你不過片時,卻要施大恩將你收回」神的憤怒只是「片時」、「頃刻之間」,祂的慈愛卻是「永遠」,神說:「大山可以挪開,小山可以遷移,但我的慈愛必不離開你,我平安的約也不遷移。這是憐恤你的耶和華說的。」神的憐憫與慈愛何等豐盛!
 第11節「你這困苦被風飄蕩不得安慰的人哪,我必以彩色安置你的石頭,以藍寶石立定你的根基。」神不僅看見也了解我們在狂狼怒濤中飄盪的困苦,常常人無法安慰我們,神應許要將我們保抱在祂的懷中,那個瞎眼的猶太人被耶穌醫治後,竟被趕出會堂,耶穌知道他的困境,耶穌主動找到他,主也要保抱我們。寶石的美麗要經過巧妙的雕刻與琢磨,才得以展現出來。我們都是神手中的工作,在基督裡作成的;神用火一般的試煉熬煉我們,為要以寶石立定我們的根基。
第十七節:「凡為攻擊你造成的器械,必不利用;凡在審判時興起用舌攻擊你的,你必定他為有罪。這是耶和華僕人的產業,是他們從我所得的義。這是耶和華說的」這應許終必實現,啟示錄十二10節:「…因為那在我們神面前,晝夜控告我們弟兄的,已經被摔下去了。」神應許祂的僕人不再被控告,因為祂的義要成為他們的產業。
我們一起來禱告:天父我們感謝你,因為你的慈愛是何等的豐盛,你的信實是何等的廣大,雖然我們經常悖逆,然而你的憤怒是片刻,是傾刻之間,你的慈愛卻是永遠的,主阿你的應許、你的義要成為我們的產業,主阿是的這樣的恩典是何等的浩大,讓我們堅立在你的應許之下,讓我們能夠緊緊的來跟隨你,求你的愛常常來激勵我們,這樣禱告感謝奉靠主耶穌的名,阿們。

【每日經文】
大山可以挪開,小山可以遷移;但我的慈愛必不離開你;我平安的約也不遷移。這是憐恤你的耶和華說的。以賽亞書54:10

▎駱重鳴傳道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