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7/12 以賽亞書第五十七章

你怕誰?因誰恐懼?竟說謊,不記念我,又不將這事放在心上。我不是許久閉口不言,你仍不怕我嗎?以賽亞書57:11
-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今天要來看以賽亞書第57章。在上一章中看到神對萬國的祝褔以及外邦人的得救。猶大民過去以神的選民自居,也因背棄上帝而受懲罰,成為無家可歸寄人籬下的俘虜,深深的嚐到信仰不忠誠的惡果。導至今天的面臨不得平安- 作惡的人所得的,是沒有平安,1-13節將它們描繪出來。
1-8節,字句中提到姦夫、妓女等關係為要強調的是拜偶像也是一種淫亂罪,。當神拯救以色列人從為奴之地出來,吩咐他們不要再回埃及去。因為神已告訴他們會與百姓同在,但當敵人的大軍來攻擊,他們就怕了起來,以為神的話並不重要,就違背神的命令,又去拜別國的神,這在神眼中就是不專一,在神眼中也就是犯了淫亂罪。
7-13節從先知的說話語中看到:不道德的生活也是對神不忠心。神雖然是忌邪的神,但祂仍盼望與子民建立一種愛的關係。第11節經文提到:你怕誰?因誰恐懼?讓我們來想想,不論甚麼人,都會有個懼怕的對象。所怕的是誰,或怕的是甚麼,會決定結果如何。如果我們懼怕人的是人,可能會用最方便的方法 — 逃避,使用逃避可能會說謊。說謊是膽怯的記號。當自己以為有危險來了,就蜷縮進去那個避難所裡面去。如果我們懼怕的是神,就應該知道,神是可畏的。詩篇34篇9節說:「耶和華的聖民哪,你們當敬畏祂,因為敬畏祂的一無所缺。」懼怕敬畏神的意思,不是因為有罪,就躲避神的面,神鑑察全地、全人,如果以為不怕神,那就是輕乎了神的名,這樣會有什麼樣的危險以及有甚麼的結果就要自己去承受了。如果我們都遵行神的律法,那麼就如希伯來書12章9節說:「我曾尋求耶和華,祂就應允我,救我脫離了一切的恐懼。」這就是使我們不用懼怕的理由。
14到21節記載出恩典使人與神的聖潔和慈愛有一種毫無保留的關係。神雖然透徹了解我們的深處,但祂仍然愛我們、醫治我們。
我們一起來禱告:主阿,祢住在至高的寶座上,也與靈性痛悔謙卑的人同住,是為要使他們甦醒,給他們新的生命。祢也以醫治、引導、安慰來回應靈裏痛悔謙卑的人。求主幫助我們成為一個靈裏痛悔謙卑的人。禱告奉主名求,阿們

【每日經文】
你怕誰?因誰恐懼?竟說謊,不記念我,又不將這事放在心上。我不是許久閉口不言,你仍不怕我嗎?以賽亞書57:11

▎蔡姈燕傳道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