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7/24 以賽亞書第六十五章

豺狼必與羊羔同食;獅子必吃草與牛一樣;塵土必作蛇的食物。在我聖山的遍處,這一切都不傷人,不害物。這是耶和華說的。以賽亞書65:25
-
【經文閱讀】
https://www.bible.com/bible/46/ISA.65.CUNP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AAf5-wD43YM

【經文分享】
在以賽亞書62章提到耶和華在耶路撒冷設立守望者,呼籲耶和華要行公義,不要停止神的憐憫和救贖,他們深信耶和華應許的大復興將要來到。今天的經文以賽亞書65章上帝回應這些等候祂的守望者,上帝對所有的人甚至沒有尋找祂的主動說:我在這裡!我在這裡!上帝並沒有不眷顧或放棄祂的百姓,甚至外邦人祂都眷顧。以賽亞書最後幾章談到上帝的審判和拯救。雖然以色列是耶和華揀選的百姓,但是以色列人卻悖逆,不但不尋求上帝,以色列人認為豬肉是不潔淨的而不吃豬肉,但是他們竟然吃豬肉。而且還在山上的廟裡燒香,陷在罪惡當中。假冒為善自認為聖潔,百姓行可憎恨的事惹怒上帝,還對別人說不要靠近他們,因為他們比較聖潔。上帝最恨惡人去拜別神,所以上帝要用公義懲罰他們。
上帝沒有毀滅所有以色列人,祂要拯救那些願意悔改的人,並賜給他們土地。申命記30:19-20「我今日呼天喚地向你作見證,我將生死禍福陳明在你面前,所以你要揀選生命,使你和你的後裔都得存活。 且愛耶和華你的神,聽從他的話,專靠他,因為他是你的生命,你的日子長久也在乎他。」信靠耶和華的甚麼好處都不缺。那些拜偶像離棄上帝的背逆之人必遭審判、受詛咒,上帝是又真又活的真神。祂的僕人們因為走在正道,必歡喜快樂。
神是鑒察人心的,所有的一切神都知道,沒有一件事可以向祂隱瞞,唯有神是公義正直的。神有憐憫慈愛,祂保守願意悔改、存留的對祂忠心的人。不管這人多麼墮落,但是還是有許多人對神忠心。「因為我呼喚,你們沒有答應;我說話,你們沒有聽從。」(v12) 神是信實的,雖然有報應,但是祂卻仍然顧念,給人機會。
65:17「看哪!我造新天新地;從前的事不再被記念,也不再追想。」v19「我必因耶路撒冷歡喜,因我的百姓快樂。其中必不再聽見哭泣的聲音和哀號的聲音。」新天新地是神賜給屬祂的僕人,是永恆的盼望。上帝創造伊甸園所有的一切都是好的,直到罪的進入,破壞了我們與上帝的關係。有一天,所有在新天新地裡是安全、和平和豐富,沒有咒詛憂傷,將在樂園裡與神同享快樂。(v24)「他們尚未求告,我就應允;正說話的時候,我就垂聽。」我們與神的關係將是如此親密,我們將不再被罪轄制。基督將在地上掌權,”(v25)「豺狼必與羊羔同食,獅子必吃草與牛一樣,塵土必作蛇的食物。在我聖山的遍處,這一切都不傷人、不害物。」神所創造的新天地是如此的和諧,是一個令人期待的美麗新世界。願我們成為一個願意悔改歸向神,以神為樂的人。
親愛的上帝:感謝祢以寬容仁慈的心等候我們,只要我們願意悔改,祢就願意赦免我們罪,並與祢同享新天新地的喜樂與豐盛。期待那一天的到來。祈求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每日經文】
豺狼必與羊羔同食;獅子必吃草與牛一樣;塵土必作蛇的食物。在我聖山的遍處,這一切都不傷人,不害物。這是耶和華說的。以賽亞書65:25

▎高慧珊傳道

留言